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报名 > 报名指南 > 正文

教师资格证可以考多个学科吗?考多个教师资格证有用吗?发表时间:2020-11-24

教师资格证可以考多个学科,但是,不能同时报两个学科的教师资格证。政策规定,同一自然年内,一个申请人只允许申请一种教师资格。

考多个教师资格证的要求

1、已经考取小学教师资格证,但是还想报考小学其他科目的教师资格。

小学笔试不分科目,所有科目笔试内容均为科目一和科目二,笔试成绩合格且仍在有效期内,只要直接报考其他科目的面试。

2、已经考取初中/高中教师资格证,想报考初中其他科目的教师资格。

不在同一年之内,笔试成绩合格且仍在有效期内的科目可以免考。如果教育知识与能力和综合素质在有效期内,只需要报考科目三的笔试和面试。

3、已经考取小学语文教师资格证,想报考初中/高中某一科目教师资格。

小学和初中/高中公共科目考试内容是不一样的,成绩无法通用,需要全部重考。

4、已经考取初中语文教师资格证,想报考高中某一科目教师资格证。

初中与高中,科目一与科目二完全相同,教育知识与能力和综合素质笔试成绩合格且仍在有效期内的科目可以免考。只需要报考科目三的笔试和面试。

考多个教师资格证有用吗

拥有多个科目的教师资格证,在教师编制考试时可选性大,加大成师的机会,也有挺多地方的教师招聘并没有专业限制,只要有对应学科的教师资格证就可以报名参加。

进入教师岗位后,因学校调整、合并或升级等原因,需要具备其他种类教师资格的人员,应依照法定程序及时申请认定与其新的教学岗位相应的教师资格证,可见拥有多个教师资格证在编制考试或者在编工作时用处还是挺大的。

另一个就是考生第一次报考教师的时候选择的是自己有把握的,考上之后就能再次思考是否更进一步挑战自己感兴趣的学科和学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