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常见问答 > 教师招聘 > 正文

从“陈晓旭”剃度看商人的企业信仰发表时间:2019-06-11

  “富人进天堂,犹如骆驼过针眼”

  《圣经》中的断言,让很多商人‘惊慌失措。而近来,清算原罪的说法更是甚嚣尘上。正如一位学者所说:“中国许多民营企业家的诞生,本身就象是一根木炭,如果你硬要去把它洗白,那么最终的结果是把整根木炭‘,这都洗掉,木炭还是洗不白。”清算可能给这个群众多的人带来“灭顶之灾”这导致中国的民营企业家们成天惶恐不安,如履薄冰,精神上陡添几分幻灭感。

  而这些原因,可以归结于一句话:那就是信仰的丧失。

  信仰首先是对“小我”(我自己)的慰藉,接着是对“大我”(和我有关系的人)的关注,最后上升到对“超我”(和我无关的人)的博爱。

  企业信仰,也可以是内心深处一种新的对企业责任的价值观的构建。近年来企业社会责任这个舶来品在,中国企业界渐呈汹涌之势,核心便是提倡公司的经营应该与产业内外各种人类需要的责任联系起来。建立公司共同的信仰。这样企业才能继续蓬勃发展下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