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完善法律援助补贴标准动态调整机制

相关问答二级建造师考试 发表时间 :  2021-07-05

 7月1日,记者从青海省司法厅获悉,省司法厅和省财政厅联合制定印发了《关于完善法律援助补贴标准的通知》,合理确定并及时完善法律援助的补贴标准,规范完善了我省法律援助补贴标准动态调整机制。

  法律援助补贴是指法律援助机构按照规定支付给社会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社会组织人员等法律援助事项承办人员(不含法律援助机构工作人员,以及其他承办法律援助事项的具有公职身份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社会组织人员)所属单位的费用。

  《通知》明确了补贴范围,在原有法律援助补贴范围的基础上,将律师值班、办案支出、案件质量管理评估、法律帮助、以及其他直接费用等做了补充规定。增加了现实工作中产生的其他费用,例如核酸检测费用、司法鉴定公证法律援助费用、认罪认罚案件、律师调解费用、案件质量管理评估等费用。

  《通知》还明确了补贴发放的对象,将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人员和承办法律援助事项的法律服务工作者,按照服务内容、服务区域等进行了区分。对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三大平台及其他驻场服务的法律服务人员提供的法律服务,可参照法律援助值班补贴标准执行,相关费用从司法行政机关办案(业务)经费中列支。使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三大平台法律服务人员补贴标准更加明确。

  划分不同法律援助补贴标准,对公职人员、社会执业律师和其他法律服务从业人员的补贴标准作出了明确规定,符合当前财务规定和相关要求。将组织法律服务人员开展集中法律咨询服务、宣传、法治讲座、案件质量评估、优秀案例评选、案件点评和法律援助工作表彰、奖励等经费纳入补贴范围,并对补贴标准作出明确规定。(李玉清)

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2023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咨询入口》》

热点推荐:

二级建造师6个专业实务科目,来看看自己适合吗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创新高,背后真相

45岁报考二级建造师会不会太晚?

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
我的题库在线题库
今日热点

答疑

咨询

课程

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