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练习3发表时间:2019-09-16

11、英国科学家指出,在南极上空,大气层中的散逸层顶在过去40年中下降了大约8公里。在欧洲上空,也得出了类似的观察结论。科学家认为,由于温室效应,大气层可能会持续收缩。在21世纪,预计二氧化碳浓度会增加数倍,这会使太空边界缩小20公里,使散逸层以上区域热电离层的密度继续变小,正在收缩的大气层至少对卫星会有不可预料的影响。

这段文字的主要意思是( )。

A.太空边界缩小的幅度会逐渐加大

B.温室效应会使大气层继续收缩

C.大气层中的散逸层顶会不断下降

D.正在收缩的大气层对卫星的影响不可预料

12、当体育界、工业界和其他领域中的一些领导者将他们的成功归因于一种高度的( )意识时,一个社会还是应该更好地为那些即将成为领导者的年轻人灌输一种( )的意识。

填人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竞争、合作

B.大局、协作

C.协作、分工

D.危机、团队

13、虽然很多员工觉得很难控制工作中的压力,但是至少当他们回到家时,是( )的,然而,随着工作本质的改变,家也已经不再是曾经的避难所了。

填入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愉快

B.清闲

C.悠闲

D.轻松

14、许多上了年纪的老北京人都对小时候庙会上看到的绝活念念不忘,如今,这些绝活有了更为正式的称呼――民间艺术。然而,随着社会现代化进程加快,中国民俗文化面临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机。城市环境不断变化,人们兴趣及爱好快速分流和转移,加上民间艺术人才逐渐消失,这一切都使民间艺术发展面临困境。

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 )。

A.市场化是民间艺术的出路

B.民俗文化需要抢救性保护

C.城市建设应突出文化特色

D.应提高民间艺术人才的地位

15、盛世兴收藏,随着物质生活的改善,人们精神需求更加丰富,神州大地兴起了收藏热,然而掺人了功利色彩,热得多少有些浮躁,热得缺少点文化灵魂。最近北京举办了几次“鉴宝”活动,请专家为民间收藏者鉴别藏品,扶“宝”而来者甚众,真正淘到真品的,寥寥无几;一些人耗资数万、数十万,却看走眼了,得到的却是赝品。

这段文字可以推出( )。

A.收藏需要具备专业知识

B.收藏需要加以正确引导

C.收藏市场亟需一批专业的“鉴宝”人才

D.“鉴宝”活动有利于净化收藏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