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大纲易考知识点【幼儿园活动区的创设】发表时间:2019-08-19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大纲易考知识点【幼儿园活动区的创设】.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大纲易考知识点【幼儿园活动区的创设】

  1.活动区的创设过程

  (1)确定各活动区的空间位置

  教师要根据本班活动室的面积和结构,依据活动区的设置原则,为每个活动区寻找一个最理想的位置。

  (2)布置各活动区

  按规划好的空间,利用玩具柜、椅子、桌子、大型积木等将各区相对隔开,然后逐一进行布置。每个活动区可有醒目的标志,便于幼儿识别和掌握。

  2.活动区材料投放利用的具体要求

  (1)按目标投放材料

  在投放材料时,还要考虑远期目标和近期目标的结合,即为幼儿将来具备某方面的能力,而现在要提供一些操作材料,完成一些近期目标以实现远期目标。

  (2)按主题投放材料

  主题内容是由若干个相关目标构成的,应该依据相关目标按主题投放材料。

  (3)投放不同层次的材料

  投放的材料要有一定的层次性,这样,材料的投放才能满足不同年龄班幼儿,或是同一年龄不同幼儿发展的需要。

  (4)分期分批投放材料

  材料是幼儿在活动区活动的物质支柱,是幼儿学习的基本工具。创设每个活动区时,教师应根据各个阶段的教育目标及目标的完成情况分阶段、分批、由易到难地进行投放。

  (5)有些材料需随时投放

  出现随时投放材料这种情况,一方面可能是幼儿的临时需要,另一方面也可能是活动进行不下去,需要提供一种新材料以促进活动情节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