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大纲易考知识点【幼儿游戏的基本指导方法】发表时间:2019-08-19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大纲易考知识点【幼儿游戏的基本指导方法】.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大纲易考知识点【幼儿游戏的基本指导方法】

  一般而言,幼儿游戏的基本指导方法包括三个环节:游戏的准备工作、游戏中的观察以及教师的介入游戏。

  1.准备工作

  准备工作包括充分考虑游戏所需时间、游戏地点、游戏材料和幼儿的经验准备等。教师要给幼儿充足的游戏时间,根据幼儿需要,在不同的时间安排不同性质和类型的游戏。

  2.观察游戏

  观察游戏的进程是教师将前期的准备工作与后续的游戏介入连接起来的桥梁。教师通过对游戏的细致观察,可以了解是否需要增减游戏时间、游戏材料和游戏地点是否合适、幼儿是否具备相应的经验。

  3.介入游戏

  根据游戏类型的不同以及幼儿在游戏中表现水平存在的差异,教师要采用灵活多变的方式介入游戏。教师介入游戏的方式主要包括:

  (1)平行游戏

  教师接近幼儿并与幼儿使用相同的游戏材料,但不与幼儿相互交往,不参加幼儿的游戏。常用于感觉运动游戏或结构游戏。

  (2)合作游戏

  教师加入幼儿正在进行的游戏并让幼儿学会掌控游戏的进程。通常教师会扮演游戏中的某种角色,以此角色来指导游戏。

  (3)指导游戏

  教师建议或开始新游戏并事先定好某些角色,部分控制游戏的进行。一般用于教幼儿如何进行角色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