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大纲易考知识点【幼儿园社会教育的内容】发表时间:2019-08-19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大纲易考知识点【幼儿园社会教育的内容】.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大纲易考知识点【幼儿园社会教育的内容】

  幼儿园社会教育是指以促进幼儿社会化为目标,以增进幼儿的社会认知、激发幼儿的社会性情感、养成幼儿的社会行为为主要内容的教育。

  1.社会行为

  社会行为是指人们在交往等社会活动中对周围环境中的人或事情做出的态度、言语和行为的反应。社会行为的培养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帮助幼儿掌握交往技能,发展交往能力;(2)引导幼儿遵守规则。

  2.社会情感

  社会情感是人们在社会活动中因自己的需要能否满足而产生的主观感受。社会情感的教育,就是要引导幼儿在社会认知过程中形成积极的情感体验,学会认识、调控自己的情绪情感。

  3.社会认知

  社会认知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方面是对社会经验的认知过程本身,即心理的活动过程;另一方面是经过认知过程获得的社会性知识经验,包括对自己、周围的人和事及自己与它们和它们之间的各种关系的认识,对不同社会行为、社会角色的理解,对处理、调整各种关系的行为规范的理解和掌握。

  4.个性

  教师在对幼儿进行社会教育的同时,要有意识地影响幼儿的良好个性的发展,注意培养幼儿良好的个性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