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大纲易考知识点【幼儿园健康教育的方法】发表时间:2019-08-19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大纲易考知识点【幼儿园健康教育的方法】.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大纲易考知识点【幼儿园健康教育的方法】

  1.行动操练

  幼儿园健康教育注重将获得的知识和形成的态度转化为良好的行为习惯,这是健康教育的最终落脚点。教育实践中的穿脱衣服、鞋袜,盥洗等生活技能的掌握都离不开行动操练。

  2.讲解演示

  对于幼儿不容易理解的健康教育内容、不便于掌握或需要经过系统练习的行为技能等,需要通过讲解演示等方法来实现。

  3.感知体验

  幼儿凭借自身的感觉器官和实际行动来认识、判别事物,进而形成正确的健康态度并逐渐改善自己的健康行为,这种“亲身体验、事实说话”的学习方法受到幼儿的普遍欢迎。

  4.情境表演

  根据健康教育内容的需要为幼儿创设一定的环境和条件,事先对幼儿提出相应的要求,鼓励幼儿在环境中通过自己的活动和感受去获得体验,以加深对健康知识、概念的理解,培养健康的态度,形成健康的行为。

  5.讨论评议

  幼儿园教育实践中,有部分教育内容不便于操作或展示,可以借助欣赏一些典型的文学作品来讨论、感知主人公的处境和内心体验。

  6.传播媒介的利用

  传播媒介有大众媒介、视听手段、教学电视等媒介技术,其中大众传播媒介不同于其他媒介技术,它的目标人群数量较大,幼儿园健康教育过程中用得较多的是视听手段和教学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