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师考试人力资源管理师核心考点试题20发表时间:2019-07-06

11 单项选择题 失业保险、失业保险待遇及享受条件 把失业津贴给付期限长度同交纳失业保险费的期限长度挂起钩来,使二者成正相关的国家实行的是( B )

A.社会统筹型社会保险

B.投保式社会保险

C.公积金模式社会保险

D.强制储蓄社会保险

12 单项选择题 我国现有的失业保险制度存在的问题,如何完善 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对每一起劳动争议实行( A )即行终结的法律制度

A.一次裁决

B.二次裁决

C.三次裁决

D.四次裁决

13 单项选择题 我国现有的失业保险制度存在的问题,如何完善 我国《失业保险条例》规定,员工失业前必须缴纳一定时日的失业保险费,才具有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条件。这体现了( C )原则。

A.社会救济性

B.补充养老保险

C.权利与义务一致性

D.强制性

14 单项选择题 我国现行医疗保险制度存在的问题及改革的目标和内容 我国劳保医疗的实行对象是( C )

A.行政机关

B.

C.企业单位

D.所有单位

15 单项选择题 我国现行医疗保险制度存在的问题及改革的目标和内容 在我国,农民工因公负伤,企业应给予( D )

A.固定工待遇

B.合同工待遇

C.临时工待遇

D.免费医疗

16 单项选择题 劳动关系 我国劳动法规定的劳动年龄为( B )

A.14周岁

B.16周岁

C.18周岁

D.20周岁

17 单项选择题 劳动关系 我国劳动法规定成为现实劳动力必须年满( B )。

A.14周岁

B.16周岁

C.18周岁

D.20周岁

18 单项选择题 劳动关系法律特征 在西方国家,劳动关系又被常常称为( B )

A.工会关系

B.劳资关系

C.利益关系

D.职工关系

19 单项选择题 劳动者的地位和权益 在西方,工会作用的核心是( B )。

A. 在公众中、政府机构中和政党中寻求同情

B.联合起来与资方进行集体谈判

C.寻求媒体的支援

D.监督雇主,提出建议

20 单项选择题 工会和职代会的地位、作用 以下国家中,由企业微观层次劳资双方谈判解决劳资纠纷的典型国家是( C )。

A.德国

B.新加坡

C.美国

D.瑞士

以上由学一网人力资源管理师频道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