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章节练习:企业集团组织规划与设计发表时间:2019-06-14
导语及核心内容: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时间预计在5月,报名时间预计在3月,中国资格考试网整理了2019年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章节练习:企业集团组织规划与设计,希望可以帮助考生取得高分。

2019年企业人力资源师考试用书:
2019年企业人力资源师考试辅导:
2019年企业人力资源师考试宝典:

第二节 企业集团组织规划与设计

  一、单选题

  1、 20世纪20年代,一种新的垄断组织(B)又在德国出现。

  A.卡特尔 B.康采恩 C.托拉斯 D.辛迪加

  2、 企业集团的各成员组成不包括(D)。

  A.母公司 B.子公司 C.其他成员企业 D.核心成员

  3、 从本质上说不能称其为企业集团的是(C)。

  A.子母公司 B.辛迪加 C.托拉斯 D.控股公司

  4、 以契约为联合纽带与企业集团有本质区别的联合体包括(A)等。

  A.卡特尔 B.子母公司 C.托拉斯 D.康采恩

  5、 根据各国经验,一般子公司不得对母公司反向(B)。

  A.参股 B.持股 C.互相持股 D.联合持股

  6、 绝对控股是指投资企业在被投资企业中的持股比例超过(A)。

  A.50% B.55% C.60% D.70%

  7、 一般持股比例超过(C)的企业就被称为集团控股成员企业。

  A.10% B.20% C.30% D.35%

  8、 企业产权结构和产权结构设计不包括(D)。

  A.法人股东和个人股东之间的结构 B.选择公司的治理结构

  C.法人股东内部的结构 D.公司进行控股管理

  9、 (C)的公司治理结构是指有关董事会的功能、结构、股东的权力等方面的制度安排。

  A.广义 B.广泛 C.狭义 D.控制

  10、 广义的公司治理是分配权等一整套法律、文化和(B)的安排。

  A.权力 B.制度 C.方法 D.安排

11、 在企业集团中所有企事业法人相互之间在法律上是平等的,但也存在“大法人和小法:人”等问题,在管理体制内部必须实行民主决策与(D)机制。

  A.监事 B.监督 C.监察 D.监督制衡

  12、 以下对国外企业集团管理体制理解错误的是(A)。

  A.组织更加紧密 B.组织严密性 C.因地制宜性 D.重视人的作用

  13、 母公司承担的经营责任不包括(B)。

  A.对一般控股企业,母公司董事会成员必须遵守谨慎和规范的经营原则

  B.母公司违反规定且给子公司造成损失的,应负全责

  C.对有控制协议的子公司的盈亏负责

  D.对有利润上缴协议的子公司,母公司和子公司可以成为一个纳税单位

  14、 事业部获得的利润,首先要交付集团本部的经营管理费、科研费,余下的一半还要上缴集团本部,各项合计大约应上缴的和剩余的事业部自己可支配的分别占(D)。

  A.30%,40% B.40%,50% C.55%,40% D.60%,40%

  15、 美国著名经济学家钱德勒在研究美国企业自主结构和经营战略的演变过程时,提出了(C)的著名论断。

  A.组织行动战略 B.组织分工战略 C.组织跟进战略 D.组织演变战略

  16、 企业集团的组织结构是指企业集团内部各成员企业相互发生作用的(D)和关系形式。

  A.目标方式 B.确立联系 C.构成联系 D.联系方式

  17、 企业集团的组织结构是指集团内部各成员企业和各部门的人员构成,以及这些企业、部门和(B)之间的关系形式。

  A.成员 B.人员 C.经理人 D.负责人

  18、 (A)是企业集团的组织意识和组织机制赖以存在的基础。

  A.组织结构 B.组织成员 C.组织关系 D.组织构成

  19、 企业集团组织结构的功能特点不包括(B)。

  A.核心企业 B.控股母公司 C.控股子公司 D.协作(关系)企业

  20、 企业集团组织结构的联结方式不包括(D)。

  A.层层控股型 B.环状持股型 C.资金借贷型 D.分层控股型

21、影响集团组织结构变化的外在因素不包括(B)。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  1      

上一篇: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