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前冲刺模拟题(5)发表时间:2019-06-14

第36题 人力资本投资的特性有(  )。

  A. 收益形式单一化

  B. 动态性

  C. 谁投资,谁收益

  D. 连续性

  E. 收益形式多样化 【正确答案】:B,D,E 试题解析:人力资本投资的特性包括:①连续性、动态性;②主体和客体具有同一性;③投资者与收益者的不完全一致性;④收益形式多样化。

  第37题 下列属于投射技术特点的是(  )。

  A. 人际互动性强

  B. 被测评者反应的自由性

  C. 测评目的的隐蔽性

  D. 内容的非结构性和开放性

  E. 用过去行为预测未来 【正确答案】:B,C,D 试题解析:投射技术起源于临床心理学和精神病治疗法,作为诱导被试者内心思想情感的一个手段。每当不宜直接提问或不宜暴露真正的研究目的时,便采用投射技术。投射技术具有以下特点:①测评目的的隐蔽性;②内容的非结构性与开放性;③反应的自由性。

  第38题 绩效考评结果的分布误差主要包括(  )。

  A. 相似偏差

  B. 宽厚误差

  C. 苛严误差

  D. 集中趋势

  E. 对比偏差 【正确答案】:B,C,D 试题解析:绩效考评结果的分布误差主要包括:①宽厚误差,又称宽松误差,即评定结果是负偏态分布,亦即大多数员工被评为优良;②苛严误差,又称严格、偏紧误差,即评定结果是正偏态分布,亦即大多数员工被评为不合格或勉强合格;③集中趋势和中问倾向,又称居中趋势,即评定结果相近,都集中在某一分数段或所有的员工被评为一般,使被考评者全部集中于中间水平,或者说是平均水平,没有真正体现员工之问的实际绩效存在的差异。

  第39题 在指定培训评估计划时,培训评估形式的选择以(  )为依据。

  A. 评估目的

  B. 评估的实际需要

  C. 评估对象

  D. 评估形式的特点

  E. 评估人员 【正确答案】:B,D 试题解析:在选定评估对象和完善评估数据库之后,评估者将面临选择恰当的评估形式,只有在确定评估形式的基础上,才能设计出合理的评估方案并选择正确的测度工具,同时对评估的时机和进度作出准确的判断。评估形式的选择是以评估的实际需要以及这种形式评估所具有的特点为依据的。

  第40题 劳动法律关系包括(  )

  A. 劳动关系

  B. 劳动行政法律关系

  C. 劳务派遣关系

  D. 劳动服务法律关系

  E. 劳动合同关系 【正确答案】:B,D,E 试题解析:劳动关系以及与劳动关系密切联系的其他一些社会关系经过劳动法律规范、调整后转变为劳动法律关系,主要包括三种:劳动合同关系、劳动行政法律关系和劳动服务法律关系。其中,劳动合同关系是劳动法律关系的主要形态。

  第41题 以工作和任务为中心的部门内部结构包括(  )。

  A. 矩阵结构

  B. 直线制

  C. 事业部制

  D. 分权制

  E. 直线职能制 【正确答案】:A,B,E 试题解析:以工作和任务为中心设计的部门内部结构包括:直线制、直线职能制、矩阵结构(任务小组)等模式,即广义的职能制组织结构模式。

  第42题 常用的薪酬调查方式有(  )。

  A. 企业之间相互调查

  B. 问卷调查

  C. 委托中介机构调查

  D. 访谈调查

  E. 采集社会公开信息 【正确答案】:A,B,C,E 试题解析:常用的薪酬调查方式有:①企业之间相互调查,即通过不同企业之间以及其员工之间的联系进行薪酬调查;②委托调查,指委托商业性、专业性的人力资源咨询公司进行调查;③采集社会公开的信息,指采集各级政府部门公布的数据资料,有关的行业协会、专业学会或学术团体提供的薪酬调查数据,以及见诸报纸、杂志、互联网等各类媒体上公开发表的统计数据,作为衡量企业员工薪酬水平和确定薪酬制度的重要依据和参考;④调查问卷,对于大量的、复杂的岗位适合采用调查问卷的方式。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