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前冲刺模拟题(3)发表时间:2019-06-14

第21题 对于管理性组织和服务性组织的考评,一般不采用的指标是(  )。

  A. 工作方式

  B. 工作产出

  C. 组织气氛

  D. 工作效率 【正确答案】:B试题解析:组织绩效考评根据其工作性质的不同,可分为:①生产性组织的绩效考评;②技术性组织的绩效考评;③管理性组织的绩效考评;④服务性组织的绩效考评。其中,对于管理性组织和服务性组织,其性质是比较相似的,它们一般不会有客观的物质性成果的产出,因此考评中应主要考评其整体素质、工作效率、出勤率、工作方式、组织的气氛等指标。

  第22题 在制定培训规划时,工作岗位说明的目标是(  )。

  A. 明确员:亡现有技能与理想状态之间的差距

  B. 收集有关新岗位和现在岗位要求的数据

  C. 明确培训的要求,预测培训的潜在困难

  D. 选择测评工具,明确评估指标和标准 【正确答案】:B试题解析:培训规划的设计是一项既复杂又细致的工作。制定培训规划的步骤中,工作岗位说明的目标是收集有关新岗位和现在岗位要求的数据。方法是观察查阅有关报告文献。

  第23题 设计无领导小组讨论评分表时,评价指标应该控制在(  )个以内。

  A. 5

  B. 10

  C. 30

  D. 40 【正确答案】:B试题解析:设计无领导小组评分表时,评价指标不能太多、太复杂,通常应将评价指标撞制在10个以内,否则测评官无法在短时间内准确给出评判。

  第24题 在行业增长阶段后期,为减少竞争压力,企业会采取(  )。

  A. 增大数量战略

  B. 扩大地区战略

  C. 纵向整合战略

  D. 多种经营战略 【正确答案】:C试题解析: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其规模、产品和市场都发生了变化,这时,企业应采用适合的组织发展战略,对组织结构做出相应的调整。其中,在行业增长阶段后期,竞争更加激烈,为了减少竞争的压力,企业会采取纵向整合战略。

  第25题 在绩效评价中最常用的评价方法是(  )。

  A. 上级评价

  B. 客户评价

  C. 同级评价

  D. 自我评价 【正确答案】:A试题解析:上级评价又称主管评价,即由各级主管对直接下属进行绩效评价。这是绩效评价中最常采用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