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前冲刺模拟题(2)发表时间:2019-06-14

第11题 (  )是指导致行为或事件的行为者本身可以控制的因素。

  A. 归因

  B. 内因

  C. 外因

  D. 知觉 【正确答案】:B试题解析:归因是指利用有关的信息资料对人的行为进行分析,从而推论其原因的过程。行为的原因可以分为内因和外因,也可以分为稳因和非稳因。内因即内在的原因,是指导致行为或事件的行为者本身可以控制的因素,包括行为者的人格、品质、情绪、心境、能力、需要和努力程度等。

  第12题 关于工资的级差和工资结构,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A. 高级别岗位之问的工资级差应大一些

  B. 分层式工资等级类型中工资级差要大一些

  C. 宽泛式工资等级类型中每等级的工资浮动幅度要大一些

  D. 高工资等级的工资浮动幅度要大于低工资等级的工资浮动程度【正确答案】:B试题解析:工资级差的大小与工资等级的划分方式、等级数量有直接关系。如果是分层式工资等级类型,由于等级较多,所以工资级差一般小一些;如果是宽泛式工资等级类型,由于等级较少,所以工资级差要大一些。

  第13题 飞行员选拔标准来自于对飞机驾驶工作本身直接描述,这种选拔标准称为(  )。

  A. 测评外延体系

  B. 测评内容标准体系

  C. 效标参照性标准体系

  D. 品德标准内容体系 【正确答案】:C试题解析:效标参照性标准体系是依据测评内容与测评目的而形成的测评标准体系,一般是对测评对象内涵的直接描述或诠释。飞行员选拔标准来自于对飞机驾驶工作本身的直接描述,这种选拔标准就是效标参照测评标准。

  第14题 适用于那些岗位划分较粗,岗位之间存在工作差别、岗位内部的员工之间存在技术熟练程度差异的企业或部门的岗位工资类型是(  )

  A. 一岗一薪工资制

  B. 技能工资制

  C. 一岗多薪工资制

  D. 提成工资制 【正确答案】:C试题解析:一岗多薪制是指在一个岗位内设置几个工资标准以反映岗位内部员工之间的劳动差别的岗位工资制度。这种制度适用于那些岗位划分较粗,岗位之间存在工作差别、岗位内部的员工之间存在技术熟练程度差异的企业或部门。

  第15题 组织市场的类型不包括(  )。

  A. 垄断者市场

  B. 产业市场

  C. 转卖者市场

  D. 政府市场 【正确答案】:A试题解析:组织市场是指由各组织机构形成的对企业产品和劳务需求的总和。组织市场可以分为三类:①产业市场;②转卖者市场;③政府市场。

  第16题 在员工素质测评标准体系中,国家公务员的选拔标准属于(  )。

  A. 效标参照性标准

  B. 能力考核性标准

  C. 常模参照性标准

  D. 素质考核性标准 【正确答案】:C试题解析:常模参照性指标体系是指对测评客体外延的比较而形成的测评标准体系。效标参照性标准体系与测评客体本身无关,而常模参性生指标体系则与测评客体直接相关。国家公务员的选拔标准是属于常模参照性标准,这里的选拔标准不是客观的、绝对的,而是主观的、相对的,是由参加选拔的所有候选人的“一般”水平决定。高于“一般”水平的人被选拔,而低于“一般”水平的人被淘汰。

  第17题 (  )是造成非正常失业的主要原因。

  A. 劳动生产率提高

  B. 气候的变化

  C. 市场经济的动态性

  D. 总需求不足 【正确答案】:D试题解析:总需求不足是造成非正常失业(亦可理解为非自愿失业)的主要原因。

  第18题 (  )具有测评标准刚性强,测评指标灵活等主要特点。

  A. 选拔性测评

  B. 考核性测评

  C. 开发性测评

  D. 诊断性测评 【正确答案】:A试题解析:选拔性测评是指以选拔优秀员工为目的的测评。其主要特点包括:①强调测评的区分功能;②测评标准刚性强;③测评过程强调客观性;④测评指标具有灵活性;⑤结果体现为分数或等级。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