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下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前冲刺模拟题(1)发表时间:2019-06-14

一、单项选择题

  第1题对于需要定期开发的培训项目,企业一般(  )。

  A. 聘请本专业的专家

  B. 聘请专职培训师

  C. 从内部开发教师资源

  D. 从大中专院校聘请讲师 【正确答案】:C试题解析:对于培训已经处于成熟期的企业或一些需要定期开展的培训项目来说,企业一般从内部开发教师资源。

  第2题 无领导小组讨论题目为“一个好的领导者应该具备什么素质”,这是一个(  )。

  A. 两难式题目

  B. 资源争夺型题目

  C. 开放式题目

  D. 排序选择型题目 【正确答案】:C试题解析:开放式问题的答案范围可以很广,没有固定的答案。主要用于考察被评价者思 考的全面性、针对性以及思路是否清晰,能否提出新见解。

  第3题 企业规模的大小会影响部门结构的选择,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规模较小,宜选择以成果为中心设计的部门结构;规模较大,宜选择以工作和任务为中心设计的部门结构;规模特大,宜选择以关系为中心设计的部门结构

  B. 规模较小,宜选择以关系为中心设计的部门结构;规模较大,宜选择以成果为中心设计的部门结构;规模特大,宜选择以工作和任务为中心设计的部门结构

  C. 规模较小,宜选择以工作和任务为中心设计的部门结构;规模较大,宜选择以成果为中心设计的部门结构:规模特大,宜选择以关系为中心设计的部门结构

  D. 规模较小,宜选择以工作和任务为中心设计的部门结构;规模较大,宜选择以关系为中心设计的部门结构;规模特大,宜选择以成果为中心设计的部门结构

  【正确答案】:C试题解析:各种部门结构模式都有自身的组合原则,具体变现为:①以工作和任务为中心设计的部门内部结构,包括直线制、直线职能制、矩阵结构(任务小组)等模式。当企业规模较小或外部环境变化不大时,这种结构模式能够适应环境的要求,有效地保证企业总体目标的实现。②以成果为中心设计的部门结构,包括事业部制和模拟分权制等模式。当一个企业规模很大且产品种类复杂或者分布区域很广时,采用事业部结构模式能够取得良好的效果。当一个大型企业的不同组成部分在生产、技术、经营业务方面有紧密联系时,模拟分权结构模式比较适用。③以关系为中心设计的部门内部结构。通常出现在一些特别巨大的企业或项目之中,如某些跨国公司。

  第4题 如果将考评结果用于选拔人才,(  )这种方式往往较能使众人信服。

  A. 上级评价

  B. 客户评价

  C. 同级评价

  D. 自我评价 【正确答案】:C试题解析:同级评价又称同事评价,是指通过同事之间互评绩效的方式,来达到绩效考评目的的方法。同事之间一起工作的时间较长,相互间了解较多,让他们互评可能比较客观。而且,同事之间的互评,可以让员工知道自己在人际互动方面的能力。如果要将考评结果用于选拔人才,同事评价这种方式往往较能使众人信服。

  第5题 “你怎么看待北京房产价格直线上涨的现象?”是结构化面试中的(  )。

  A. 前景性问题

  B. 知识性问题

  C. 思维性问题

  D. 压力性问题 【正确答案】:C试题解析:思维性问题旨在考察应聘者的理解、分析、辨别、综合、评价和推断的能力。“你怎么看待北京房产价格直线上涨的现象?”是考察应聘者的分析和评价能力。

  第6题 人力资源需求预测的方法中,(  )的主要思路是通过观察历年企业内部人数的变化,找出组织过去人事变动的规律,来推断未来的人事变动趋势和状态。

  A. 计量经济模型

  B. 马尔可夫模型

  C. 计算机模型法

  D. 定员定额分析法

  【正确答案】:B试题解析:马尔呵夫模型的主要思路是通过观察历年企业内部人数的变化,找出组织过去人事变动的规律,由此推断未来的人事变动趋势和状态。它既可以预测企业的人力资源需求,也可以预测企业内部的人员供给情况。马尔可夫模型方法实际上是一种转移概率矩阵,使用统计技术预测未来的人力资源变化。

以上由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网整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