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单选练习题2发表时间:2019-06-14
·
·
·

1、 绩效管理是一个外延比较宽泛的概念,它是指从绩效计划、到考核标准的制定、从具体考核、评价的具体实施,乃至信息反馈、总结和改进工作等全部活动的过程。其中绩效计划的意思为( b )。

  a、 绩效沟通

  b、 绩效目标的制定

  c、 持续的绩效沟通

  d、 绩效评价标准

  2、 绩效考评一般包括业绩考评、能力考评和( a )。

  a、 工作态度考评

  b、 责任感考评

  c、 开拓性考评

  d、 工作热情考评

  3、 以员工行为为对象进行考评的办法包括关键事件法、行为观察量表法、行为定点量表法、排队法、( c )等。

  a、 书面法

  b、 混合标准尺度法

  c、 硬性分配法

  d、 生产能力衡量法

  4、 在对员工进行能力考评时,一般分为基本能力和( b )两个部分。

  a、 业务性能力

  b、 经验性能力

  c、 创新性能力

  d、 写作性能力

  以上40-44题共五分为考核与评价内容

  5、 对于宽泛型的薪酬等级,主要的特点是新酬等级少、成平行型、这种等级类型在( b )、业务灵活性强的企业中常见。

  a、 成熟的

  b、 不成熟的Www.KaO8.CC

  c、 规模很大的

  d、 规模很小的

  6、 ( b )是指一名上级领导直接领导下级的人数,它与( )相互联系,相互制约。

  a、 管理宽度、管理跨度

  b、 管理幅度、管理层次

  c、 管理层次、管理幅度

  d、 管理幅度、管理宽度

  7、 广义的人力资源规划事情所有类型人力资源计划的总称,从规划的期限上看,( d )年以上的为长期规划,一年以内的为短期计划,介于两者之间的是中期规划。

  a、2

  b、3

  c、4

  d、5

  8、 狭义的人力资源规划,是指企业从战略规划和发展目标出发,根据期内外部环境的变化,预测企业未来对人力资源的需求,以及满足这种需求所提供的人力资源的活动过程,也可以叫做( a )的制定。

  a、 企业人员计划

  b、 人力资源发展计划

  c、 人力资源开发计划

  d、 人力资源管理计划

  9、 当企业下一年度工资调整的意向小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与消费者物价指数两者增长幅度的最高比例时,应建议企业适当( b )调整幅度,以求正确地解决现存问题,切实保证企业合法经营。

  a、 降低

  b、 提高

  c、 持平

  d、 根据企业经营现状进行

  10、 “应聘人员的年龄不超过35岁”这样的招聘用语违反了招聘原则中的( b )。

  a、 确保质量原则

  b、 公平公正原则

  c、 双向选择原则

  d、 效率优先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