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 > 幼儿面试 > 正文

私营企业如何走出困惑迷局?发表时间:2019-06-09
  企业的发展,经由筹办、起步、壮大、稳定、衰退、末路等阶段,是企业命运的里程,一般无可回避。 p>  但是,我们可以不断根据企业发展的状况和阶段,给予企业注入新生血液和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促使企业进入良性循环和持续发展的轨道,避免企业的宿命!对于私营企业走出困惑迷局,我们认为应该进行如下的战略思考及因应对策: 实施企业重组,增强核心竞争活力 p>  企业陷入低谷,总不能一言放弃。企业要努力通过企业重组,大力加强经营集约化水平,要向一流的企业看齐,苦练内功,不断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活力和能力,增强对市场冲击的对抗。 注重市场开拓,拓展产品市场占有率 p>  企业要做好市场行情的研究,找准自己的市场定位,根据不同市场的特征确定产品和技术服务的市场拓展策略,要重视建设企业市场营销和服务网络,积极寻找期于合作伙伴、合作经销(代理)商,加大企业品牌和产品的推广纵度、广度和深度,使客户了解企业,信赖企业,愿意推广、使用产品和服务。 拓宽视野,全力开展招商融资,实现优势互补,促使企业重生 p>  陷入低谷的企业,可以利用自身的资源,比如无形资产、固定资产、流动资产、技术力量等资源,通过多渠道、多视角、多方位,开展招商融资工作,进行风险分解,利益共享,快速实现企业的重生。 集中有限资源,提升研发效益 p>  为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企业通过融资,挖掘内力,大力增强研发力量,集中资源,增强产品的自主开发能力,掌握市场竞争的主动权。 开发人力资源,塑造一流团队 p>  企业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人才和团队的竞争力将是中国企业参与市场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从人力资源开发角度来看,一些私营企业由于忽视人才战略和团队建设,特别是营销团队建设,导致企业市场竞争能力低。 p>  陷入低谷的企业,要更加注重人力资源的再造和开发,激发员工的潜能、创造力和对集团发展的责任感;根据公司业务定位和发展需要,建立和维持合理的人才结构,塑造一流团队, p>  6.加强信息化建设,实现信息流的畅通无阻 p>  飞速发展的信息技术已成为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的利器。 p>  低谷企业,应该参照和借鉴同类企业的经验,将企业管理信息化提升到战略的高度和议事日程,并结合公司实际积极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建立和完善资讯沟通、交流、传递的畅通平台,实现资讯的利用率和时效性。 p>  7.树立居安思危意识,注重品牌形象的传播和巩固 p>  在企业辉煌时期,企业经营者要时刻树立居安思危意识,切实做好企业品牌战略的规划、传播和品牌形象的维护与有效巩固,巩固和提升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抗击竞争对手的渗透和冲击,提升企业竞争活力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