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 > 幼儿面试 > 正文

老板何时应该亲自招聘发表时间:2019-06-09
  侃谈招聘的“大”与“小” p>  老板的迷惑  p>  人才是从哪里来的呢?就大多数企业而言,主要依靠外部招聘。而且,一个企业在刚刚起步时,都是创始人(老板)亲自出马,到处游说,精挑细选,物色跟自己志同道合的人,然后极力进行鼓动,描绘出美好的远景和蓝图,来吸引他加入自己的企业。那时侯老板们很明白没有合适的人才是做不成事业的,所以,创业早期的老板们最重要的工作往往就是“招聘”。 p>  但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后,老板们往往会一是很多人对自己的才能并不是十分了解;二是受到就业压力的影响,应聘者多会尽力美化自己,这样就给招聘者的甄选工作增加了许多困难。 p>  因此,您首先得使应聘者理解:面试的唯一目的是了解他的才干。应聘者应尽量展示他自己的真实个性和能力。其次,面试问题中,有一部分必须设计成开放式的,以利于应聘者自由发挥、展示自己。最后,要善于在细微处发现应聘者的才干线索。这须注意三点,一是应聘者习惯性的经常发生的行为才是可靠的;二是如果应聘者对某一件事学的特别快,并能给其带来较大的满足感,则应将这种学习能力视为应聘者的才干;三是为了更有针对性地了解应聘者在某些问题上能否达到优秀员工的水准,最好提问那些从优秀员工中已获得答案的问题。 p>  总结我们的观点:招聘是企业的重要活动,它的成功与否直接关系着企业未来的命运。招聘中最重要是对应聘者才能的正确认知和识别,这是人岗相宜的基础。只有把合适的、优秀的人才放到适合的岗位上,才能充分发挥应聘者的才能,为企业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