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 > 幼儿面试 > 正文

企业人才质量控制发表时间:2019-06-09
  有人说,得人才者得天下,此话甚有些偏颇。得人才者只是赢得天下的必要基础,而真正得到人才并能有效使用人才的企业才会有机会从诸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企业要发展,人才是当之无愧的第一要素。人才如何有效的为企业所用,这就需要作好人才的质量控制。 p>  什么是人才质量控制,如何进行人才质量控制,迄今为止,管理学界并没有产生象六西格码质量管理这样的广为人知的理念和方法。人才质量的控制,涉及人才使用的各个方面,不仅仅要从企业入口控制所招聘人才的质量,还包括如何提升现有人才的质量等诸多方面。有效的人才质量控制有利于企业找到合适的人才,保留优秀的人才,搭建人才梯队,保障企业发展。 p>  要想做好人才质量控制,充分发挥人才的作用,胜任素质模型是保障,绩效指导和监督是关键,人才培养发展是核心。 p>  为了招聘到合格的人才,企业根据岗位工作内容和岗位职责建立胜任素质模型,采用各种测评手段、测评技术对候选人资格和素质进行甄选,选拔胜任人才,从而把好企业用人的第一关。当人才进入企业之后,企业制订明确的业绩标准确定人才努力的目标,在绩效实施过程中对人才进行适当引导和监督,对那些达不到业绩标准的人才,分析原因,是激励不够,授予人才独立工作的空间不足,还是个人能力受到发展瓶颈等等并采取措施帮助提升绩效。通常,企业在引入人才后注重人才能力的发挥,而忽视了人才的潜力发掘,人才质量控制除了可作为企业甄选人才标准之外,还能够通过建设有效的职业发展体系,明确不同岗位间横、纵向职业发展通道,不同发展通道各岗位要求的资格、素质和业绩标准,让员工准确的了解具备了怎样的条件,符合了怎么的标准就能获得职业发展空间。一方面,员工通过努力确服差距,另一方面,企业有计划的为人才安排合适的培训项目,以不断提升企业内部的人才质量,从而真正实现企业人才质量的高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