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 > 幼儿面试 > 正文

管理是一种严肃的爱发表时间:2019-06-09
  “子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对此,没有多少人会持异议,因为“有其父必有其子”、“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按此推下去就会有:有什么样的领导,就会有什么样的员工! p>  父亲必须对子女的过错承担责任,老师必须对学生的成绩负责任,领导也必须对员工负起责任! p>  根据专家的统计分析,我们可以把人大致分成三类:第一类:有10%的人是懂得自我管理的;第二类:有80%的人是需要被管理的;第三类:剩下10%的人是属于管理无效的:既不懂得自我管理,又不接受别人的管理。 p>  对于第三类人,那类既不懂得自我管理又不接受别人管理的人,早晚会被淘汰,而且淘汰他的不是这个社会,而是他自己! p>  对于第一类人,应该属于佼佼者,公司不但不会管你,还会授权给你。因为你能自律自强,自我管理,肯定很容易成功。 p>  然而,对于管理者而言,一个人的成功不是成功,他的责任是让第三类人自我淘汰,并且管理好那80%的第二类人! p>  员工的素质差不是领导者的责任,但不能提升员工的素质就是领导者的责任! p>  没有人会心甘情愿接受别人的管理,因此管理别人往往是一个得罪人的工作,可是对于管理者而言:你不得罪人,你就只能得罪你的工作! p>  有一位备受尊崇的企业家曾谈到自己最深刻的一段成长经历:文革后他知青回城,在一家运输公司当司机,他的上司是一位退伍军人。当时大家很怕这位退伍军人,因为他太难伺候了。比如,每次他布置完任务后都会问你:记住了吗?当你使劲点头,以为万事大吉走到门口的时候,他会突然把你叫住,让你回来一字不漏地复述,如有一字不对,便把你骂个狗血喷头,最后一句总是“连听都没听清,怎么可能把事情做对?!” p>  后来大家都学会了小心翼翼地倾听上司的每一句话,不敢有半点“贪污”,结果任务总能比较准确地完成。 p>  美国国际农机商用公司董事长西洛斯。梅考克曾有一句名言:管理是一种严肃的爱。 p>  这句口号也是蒙牛董事长牛根生最喜欢的。蒙牛毫不掩饰它从海尔那里认真移植过来的OEC管理模块。在蒙牛每一个部门外都有一张OEC考核榜,这张展示牌只有1米大小,全方位地对每人、每天、每事进行综合控制。上至领导,下至员工都要进行考核,“事前计划,事中控制,事后检查,事完评价”,就挂在考核榜的下方。 p>  管理者本来就是员工的师傅、教练,如果员工出问题了,肯定是管理者出问题了! p>  俗话说“严师出高徒”,作为员工,对于管理者的严肃的爱,大都能够意识到“合理的是训练,不合理的是磨练”,所谓“磨练越大,福气越大”。 p>  每一个员工都承载着一个家庭,对员工不负责任,就是对员工的家庭不负责任,因此作为管理者,如果不会对员工进行合理的管理,就不是一个称职的管理者;作为管理者,如果对员工的违规行为视而不见、甚至是纵容,那就是在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