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 > 幼儿面试 > 正文

2019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最新试题及解析(3)发表时间:2019-08-28

  一、单项选择题

  1、徐刚在课堂上突然大叫,有的同学也跟着起哄。下列处理方式,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马上制止,让徐刚站到讲台边

  B.不予理睬,继续课堂教学

  C.稍作停顿,批评训斥学生

  D.幽默化解,缓和课堂气氛

  2、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是坚持(  )、德育为先的重要体现。政府有关部门和学校应为班主任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保障其享有的待遇与权利。

  A.关爱学生

  B.心理健康

  C.育人为本

  D.为人师表

  3、《左传》,原名为《左氏春秋》,汉代改称《春秋左氏传》,简称《左传》。它起自公元前722年),迄于公元前453年,以《春秋》为本,通过记述春秋时期的具体史实来说明《春秋》的纲目,是(  )重要经典之一。

  A.墨家

  B.法家

  C.道家

  D.儒家

  4、(  )是教师专业发展不竭的动力。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也是教师职业特点所决定的。教师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A.关爱学生

  B.爱岗敬业

  C.教书育人

  D.终身学习

  5、因学校组织学生参加教育教学活动或者校外活动,未对学生进行相应的安全教育,并未在可预见的范围内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的造成的学生伤害事故,学校应当依法(  )。

  A.承担相应的责任

  B.不承担责任

  C.承担责任

  D.各承担一半责任

  6、《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战略主题是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实施(  )是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主题,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时代要求,其核心是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重大问题,重点是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着力提高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

  A.素质教育

  B.基础教育

  C.应试教育

  D.课程教育

  7、对教师的劳动价值的特点叙述不正确的是(  )。

  A.附加性

  B.隐蔽性

  C.滞后性

  D.模糊性

  8、(  )是国家统一实施的所有适龄儿童、少年必须接受的教育,是国家必须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业。

  A.义务教育

  B.基础教育

  C.应试教育

  D.课程教育

  9、学校实行校长负责制。校长应当符合国家规定的任职条件。校长由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依法(  )。

  A.任命

  B.聘任

  C.选举

  D.接任

  10、班主任由学校从班级任课教师中选聘。聘期由学校确定,担任一个班级的班主任时间一般应连续(  )学年以上。

  A.4

  B.1

  C.2

  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