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 > 幼儿面试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中学综合素质》预测试卷2发表时间:2019-08-28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5小题,每小题2分,共50分)

  1、教师要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用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这说明教师要树立(  )职业道德。

  A.教书育人

  B.爱岗就业

  C.为人师表

  D.终身学习

  2、沉没成本,是指已经付出且不可收回的成本。沉没成本是由过去的决策或环境决定的,它所造成的成本是不能由现在或将来的任何决策而改变的。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涉及沉没成本的是(  )。

  A.某煤矿的煤炭已经开采完,矿井里的一些采掘设备由于无法取出,只好被废弃

  B.小李花l00美元买了一台二手台式电脑,回国时由于无法携带,只好忍痛将电脑丢弃

  C.小陈如果在承包的山林中放养野鸡,比放养野兔的年收益更多,但管理更难,于是他选择了放养野兔

  D.小张准备约小丽一起去看电影,因为小丽临时加班,又不能退票,小张只好将两张电影票充当了留言条

  3、王某担任某县高二英语教师期间通过了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学校以王某服务期未满、学校英语教师不足为由不予批准王某在职学习。王某欲以剥夺其参加进修权利为由提出申诉,受理申诉的机构应当是(  )。

  A.当地县教育局

  B.当地县人民政府

  C.地市教育局

  D.省教育厅

  4、当被催眠者被告知自己是聋子后,再问他们能否听见催眠者说话时,他们回答“听不到”。一些学者试图解释这一现象,认为被催眠者的“自我”被分裂为各个零散的部分,聋了的那一部分和回答的那一部分是相互分裂的。

  以下哪项质疑最能削弱以上解释?(  )

  A.为什么回答的那一部分不答“能听到”呢

  B.为什么观察到的事实都必须有个特定的解释呢

  C.为什么被催眠者表现出已接受催眠者的暗示,觉得自己是聋子呢

  D.为什么所有被催眠者在上述情况下都做出同样的反应呢

  5、目前已发现的中国古代最早的文字是(  )。

  A.籀文

  B.铭文

  C.竹简文

  D.甲骨文

  6、下列不是PowerPoint视图方式的是(  )。

  A.大纲视图

  B.页面视图

  C.普通视图

  D.幻灯片视图

  7、我国目前主要由下列哪一主体承担普及九年义务教育的责任?(  )

  A.地方

  B.中央

  C.社会力量

  D.学生家长

  8、我国古代田园诗派的创始者是(  )。

  A.屈原

  B.李白

  C.王维

  D.陶渊明

  9、未成年人享有(  ),国家、社会、学校和家庭尊重和保障未成年人的(  )。

  A.学习权

  B.受教育权

  C.集会权

  D.人身权

  10、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年限超过10年的电梯必须更换钢索。在必须更换钢索的电梯中有一些是S品牌的。所有S品牌电梯都不存在安全隐患。

  由此可以推出(  )。

  A.有些存在安全隐患的电梯必须更换钢索

  B.有些S品牌的电梯必须更换钢索

  C.有些S品牌的电梯不需要更换钢索

  D.所有必须更换钢索的电梯使用年限都超过了10年

  11、外文工具书的编排方法多采用(  )。

  A.字顺法

  B.分类法

  C.时序法

  D.地域法

  12、低碳城市是一个新生事物,没有现成可借鉴的模式。专家指出,对低碳经济的认识问题上.首先需要澄清“低碳等于贫困”、“低碳等于高成本”等误区。低碳经济是在较高的文明发展水平前提下.出现的一种碳生产力水平较高、但人均碳排放水平较低的经济状态。在这个过程中.能源结构的清洁化和资源禀赋起着决定性作用,单位产出所需要的能源消耗不断下降。 “这个过程”指的是(  )。

  A.建设低碳城市的过程

  B.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过程

  C.降低人均碳排放水平的过程

  D.转变对低碳经济认识的过程

  13、我国种子植物有24500余种,居世界第(  )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