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 > 幼儿面试 > 正文

2019中小学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强化试题(3)发表时间:2019-08-28

  一、单项选择题(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本大题共29小题,每小题2分,共58分)

  1.在课堂上,有位同学未经许可离开教室。对此,最不恰当的处理方式是( )

  A.在几分钟内如果不能找到该学生,应当立刻报告给校长

  B.发动全班同学一起去找他

  C.立刻把他带回教室,但不要太关注他

  D.事后和他进行谈话,严肃地对他说清楚不经许可不能擅自离开教室

  2.苟子日:“君子之学也,入乎耳、著乎心,布乎四体,形乎动静。”又日:“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学至于行之而止矣。行之,明也。明之为圣人。”下列对荀子这段话的理解,不正确的是( )

  A.荀子从唯物主义的认识论出发,把教学或学习的过程具体化为闻、见、知、行四个环节,并把行看做是教学的最终目标

  B.荀子认为教学只要尽量发挥我的本心,扩充我的善性,就可以知天了

  C.荀子对教学过程的分析在一定程度上揭示了教学过程的客观规律

  D.荀子认为教学的认识过程,从感性到理性,最终在于实践“行”。只有学而能行,才能算完全的认识

  3.京剧的花脸所属的行当是( )

  A.生

  B.丑

  C.净

  D.末

  4.有“文起八代之衰”美誉的唐代文学家是( )

  A.李白

  B.韩愈

  C.柳宗元

  D.杜甫

  5.《本草纲目》《农政全书》《天工开物》的相同点是( )

  A.作者所处时代

  B.图文并茂

  C.吸收外国科学知识

  D.被译成多种外国文字

  6.在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向西方传播的过程中,贡献最大的是( )

  A.意大利的传教士

  B.中国的航海家

  C.日本的遣唐使

  D.阿拉伯商人

  7.男同学小陈平时自由散漫,学习不认真,一天在课堂上用手机给班上的女同学发短信“曾某,我爱你”,被上课的王老师发现收缴,并将小陈的短信向全班同学宣读,同时指责其“思想堕落,道德败坏”。下课后小陈要求王老师归还手机,王老师说:“这是罪证,不能归还,要交学校德育处”。校长指出王老师:①未经学生同意翻看短信侵犯学生的隐私权。②批评的话语侵犯学生的人格权。③收缴手机侵犯学生的财产权。

  ④作为老师不能以违法的方式对待学生的违纪行为。你认为校长的说法正确的是( )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②③④

  8.教育活动中,教师负责组织、引导学生沿着正确的方向,采用科学的方法,获得良好的发展。这句话的意思是说( )

  A.学生在教育活动中是被动的客体

  B.教师在教育活动中是被动的客体

  C.要充分发挥教师在教育活动中的主导作用

  D.教师在教育活动中是不能起到主导作用的

  9.学前教育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的养成应以( )的提高为基础和前提。

  A.文化素质

  B.教育技能

  C.自身修养

  D.课堂管理能力

  10.“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出自何处( )

  A.《韩非子》

  B.《荀子》

  C.《中庸》

  D.《诗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