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老年人能力评估师 > 行业资讯 > 正文

老年能力评估包括哪些内容?发表时间:2020-12-28   来源:顿学在线

老年能力评估包括哪些内容?

老年人能力评估的内容比较广泛,主要包括一般医学评估、身体功能评估、精神心理评估、感知觉与沟通能力评估、社会评估等等。

(1)一般医学评估就是传统意义上的医学诊断,它是一种以疾病为中心的诊疗模式,评估的目的在于确定患者有何疾病以及疾病的严重程度。

(2)身体功能评估通常是评估老人的日常生活能力。比如对老人进食、洗澡、修饰(洗脸、刷牙等)、穿脱衣服、大小便控制、如厕、床椅转移、平地行走、上下楼梯等能力的评估。

(3)精神心理评估主要是对老年人进行认知功能和情绪状态等的评估。比如画钟实验等。

(4)感知觉与沟通的评估主要包括对老年人进行意识水平、视力、听力、沟通交流能力的评估。

(5)社会评估主要是对老年人进行社会参与能力的评估,比如生活能力、工作能力、时间/空间定向力、人物定向力和社会交往能力等方面的评估。

">

相关阅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