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小学综合素质 > 正文

2019年小学教育学章节易考知识点总结:我国小学课程3发表时间:2019-08-26

    三、我国小学课程改革的发展趋势
  (一)加强综合性,突出课程的整体教育功能
  确立学习领域,设置综合学习活动,加强学科问知识的整合。学习领域是根据学生发展的需要提出的,它有利于改变目前过分强调分科的状况,有利于发挥地方在课程改革中的作用,有利于课程的综合化、多样化。国家将按照学习领域制定课程标准。
  (二)加强实践性,突出学生自主性、探索性学习
  突出学校学习与学生经验的联系,明确学生是学习的主人。课程设计将强调自主性、探索性、实践性,保证学生的自主学习和亲身实践,注重学生的探索,注重学生获得各种直接经验。
  (三)加强弹性,体现课程的适应性
  明确地方课程与学校课程在整个课程计划中所占的比重,不同学科领域的课时规定给地方教育部门留有一定的余地,不同学科的课时规定给学校留有一定的余地。地方教育部门在地方课程中可以决定学习领域与课时的比例分配,学校课程中学校可以依据本校实际情况决定校本课程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