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小学综合素质 > 正文

2019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大纲重点习题集(8月26日)发表时间:2019-07-09

判断改错题

1 、绩效考评方法在实际应用中,可能出现各种偏误:分布误差,包括宽厚误差,苛严误差和自我中心效应。晕轮误差,是指考评中出现的所谓的“以时空代替时段的现象;个人偏见,这种误差总是对受评者产生不利影响;优先效应,是指考评者根据受评者最近的绩效信息,后面对其考评期内的全部行为做出总评价;近期效应,是指考评者根据受评者最初的绩效信息,对其考评期内的全部行为作出总评价;后继效应,是指被考评者在上一个考评期内评价结果,对考评者在本考评期内的评价所产生的作用和影响。

请指出上述描述中存在的 5 处错误,并加以改正。

答:( 1 )分布误差包括:宽厚误差、苛严误差、集中趋势和中间倾向。

( 2 )晕轮误差是指因一个人格上的特征掩蔽了其他人格上的特征。

( 3 )个人偏见有时有利于受评人,有时则不利于受评人。

( 4 )优先是指考评者根据受评者最初的绩效后面对主考评的全部行为做出总评价。

( 5 )近期效应,是指考评者根据受评者最近的绩效对考评期全部行为作出总评价。

以上由学一网人力资源师频道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