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 > 保教知识能力 > 正文

2019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大纲易考练习题(3)发表时间:2019-08-28

  一、单项选择题

  1.卢梭教育理论体系中一个最基本的思想是(  )。

  A.把儿童当作儿童来看待,把儿童看做教育中的一个积极因素

  B.提出了“社会本位论”的儿童观

  C.提出了“白板说”

  D.为儿童拟定了百科全书式的启蒙教育大纲

  2.关于社区教育的特点,错误的说法是(  )。

  A.是地方与民众办教育的一种新的教育管理制度

  B.适应社区需要,服务社区

  C.社区教育形式多样

  D.社区教育面向该社区内的儿童

  3.20世纪90年代以来,世界各国把学前教育的根本目标定位于(  )。

  A.儿童平均发展

  B.儿童全面和谐发展

  C.创造力的培养

  D.儿童智力的开发

  4.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依法维护学校周边秩序,保护学生、教师、学校的合法权益,为学校提供(  )。

  A.制度保障

  B.安全保障

  C.经费保障

  D.卫生保障

  5.教育的社会性表现为教育同社会(  )。

  A.共存

  B.共发展

  C.共产生

  D.共存、共产生、共发展

  6.王某担任某县高二英语教师期间通过了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学校以王某服务期未满、学校英语教师不足为由不予批准王某在职学习。王某欲以剥夺其参加进修权利为由提出申诉,受理申诉的机构应当是(  )

  A.当地县教育局

  B.当地县人民政府

  C.地市教育局

  D.省教育厅

  7.男同学小陈平时自由散漫,学习不认真,一天在课堂上用手机给班上的女同学发短信“曾某,我爱你”,被上课的王老师发现收缴,并将小陈的短信向全班同学宣读,同时指责其“思想堕落,道德败坏”。下课后小陈要求王老师归还手机,王老师说:这是罪证不能归还,要交学校教育处。校长指出,王老师:①未经学生同意翻看短信侵犯学生的隐私权;②批评的话语侵犯学生的人格权;③收缴手机侵犯学生的财产权;④作为老师不能以违法的方式对待学生的违纪行为。你认为校长的说法正确的是(  )。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②③④

  8.教师要适应时代发展需要,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就必须(  )。

  A.爱岗敬业

  B.勇于创新

  C.严谨治学

  D.终身学习

  9.随着时代的进步,新型的、民主的家庭气氛和父母子女关系还在形成,但随着孩子自我意识的发展,很多孩子对父母的教诲听不进或当作“耳边风,家长感到家庭教育力不从心。为此,教师应该(  )。

  A.降低或放弃对家长配合自己工作的期望

  B.督促家长,让家长成为自己的“助教”

  C.尊重家长,树立家长的威信,从而一起做好教育工作

  D.在孩子面前嘲笑这些家长

  10.书法界常有字因人贵的说法,不无道理。而在颜真卿这里,却是字因人重,忠贞正直的人格为其瑰丽书法添辉,骨力遒劲的书法为其雄壮人生添彩,做人与写字_________,在颜真卿身上得到了圆满的统一。颜真卿书法的成就一直为后代________,其人格同样颇具感召力。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交相辉映 尊重

  B.和光同尘 尊敬

  C.相得益彰 推崇

  D.相辅相成 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