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 > 保教知识能力 > 正文

2019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大纲易考练习题(1)发表时间:2019-08-28

  一、单项选择题

  1.学前教育目标的核心是(  )。

  A.社会发展

  B.儿童发展

  C.学科发展

  D.经济发展

  【答案】B。解析:儿童发展是学前教育目标的核心内容。

  2.美国心理学家(  )用双生子楼梯的实验,说明了生理成熟对学习技能的前提作用。

  A.艾宾浩斯

  B.皮亚杰

  C.格塞尔

  D.埃尔金德

  【答案】C。解析:略。

  3.下列对作家作品的解说不正确的一项是(  )。

  A.在我国古代文学史上,有许多名家常神人并称。例:“李杜”即李白与杜甫,“韩柳”即韩愈与柳宗元,“苏辛”即苏轼与辛弃疾

  B.“三言二拍”是我国古代五部短篇小说集的总称,作者是明代的冯梦龙

  C.“三曹”指的是汉末曹操及他的两个儿子曹丕、曹植,他们在诗歌创作上有很高的成就

  D.“左联五烈士”是一九三一年在上海被国民党反动政府秘密杀害的五位革命作家,他们是柔石、殷夫、冯铿、胡也频、李伟森

  【答案】B。解析:“三言”是明代冯梦龙编辑、加工的三部短篇小说集:《喻世明言》、《警世通言》、《醒世恒言》。“二拍”是明代凌漾初在“三言”的直接影响下写成的两部短篇小说集:《初刻拍案惊奇》、《二刻拍案惊奇》。

  4.从“所有罪犯都不是有投票权的公民”推出“所有罪犯都是没有投票权的公民”,是利用(  )得出的结论。

  A.换质法

  B.换位法

  C.换质位法

  D.引导法

  【答案】A。解析:从“所有罪犯都不是有投票权的公民”推出“所有罪犯都是没有投票权的公民”,是利用换质法得出的结论。

  5.在一次国际会议上,来自四个国家的五位代表被安排坐在一张圆桌,为了使他们能够自由交谈,事先了解到的情况如下:甲是中国人,还会说英语;乙是德国人,还会说汉语;丙是英国人,还会说法语;丁是日本人,还会说法语;戊是日本人,还会说德语。

  请问如何安排?(  )

  A.甲丙戊乙丁

  B.甲丁丙乙戊

  C.甲乙丙丁戊

  D.甲丙丁戊乙

  【答案】D。解析:首先题干上说五个人安排坐在一张圆桌,则每个人都有两个邻座。甲会说英语也会说汉语,所以必须得和一个懂英语或者懂汉语的人座位相邻,只能是丙、乙。故选D。

  6.“寓教于乐”实际上就是幼儿教育(  )的体现。

  A.游戏化方法

  B.生活化方法

  C.移情法

  D.直接法

  【答案】A。解析:幼儿园教育要遵循寓教于幼儿游戏活动之中的原则,也就是游戏化的方法。

  7.我国法定的教师节是每年的(  )。

  A.9月1日

  B.秋季开学后首个星期日

  C.9月10日

  D.9月份的第一个星期日

  【答案】C。解析:略。

  8.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或者休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由(  )批准。

  A.学校

  B.市级人民政府或者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C.市级人民政府或者乡镇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D.乡镇人民政府或者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答案】D。解析: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