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 > 保教知识能力 > 正文

2019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强化试题及解析(3)发表时间:2019-08-28

  一、单项选择题

  1、对选聘班主任应当在教师任职条件的基础上突出考查的条件说法错误的是( )。

  A.作风正派,心理健康,为人师表

  B.热爱学生,善于与学生、学生家长及其他任课教师沟通

  C.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教育引导和组织管理能力

  D.关爱集体

  2、下列哪一项不是我国的十大名曲( )。

  A.《高山流水》

  B.《梅花三弄》

  C.《十面埋伏》

  D.《公孙龙子》

  3、李白(701一762),字太白,号青莲居士,又号“谪仙人”。中国唐朝诗人,有“诗仙”“诗侠”之称。有《李太白集》传世,代表作有《望庐山瀑布》《蜀道难》《将迸酒》《梁甫吟》《早发白帝城》( )等。

  A.《垂老别》

  B.《从军行》

  C.《感遇》

  D.《行路难》

  4、信息加工的一般过程:确立加工目标;对收集的信息进行判别、筛选、分类、排序、分析和再造;( )。

  A.全部使用

  B.分类使用

  C.使用

  D.根据目标修改再加工

  5、( )是从一般性知识的前提推出个别性知识的结论的推理。即从一般到特殊的推理。

  A.直言推理

  B.类比推理

  C.归纳推理

  D.演绎推理

  6、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违反《义务教育法》第六章的规定,未履行对义务教育经费保障职责的,由国务院或者上级地方人民政府责令限期改正;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 )。

  A.行政处罚

  B.行政处分

  C.行政拘留

  D.刑事拘留

  7、对教师职业的责任叙述不正确的是( )。

  A.关心学生的健康

  B.做好思想品德教育工作

  C.搞好教学

  D.以人为本

  8、取得初级中学教师、初级职业学校文化、专业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 )及其以上学历。

  A.本科毕业

  B.专科毕业

  C.研究生毕业

  D.双学士

  9、取得高级中学教师资格和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文化课、专业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学( )及其以上学历。

  A.本科毕业

  B.专科毕业

  C.研究生毕业

  D.双学士

  10、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实行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应当依法( )处罚。

  A.免除

  B.从轻、免除

  C.从轻、减轻

  D.从轻、减轻或者免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