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前练习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历届易考知识点【幼儿注意的发展特点】发表时间:2019-08-19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历届易考知识点【幼儿注意的发展特点】.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历届易考知识点【幼儿注意的发展特点】

  1.幼儿的无意注意占据优势地位

  3岁前儿童的注意基本上属于无意注意,许多事物都能引起他们的无意注意,幼儿的无意注意占据优势地位。中班幼儿经过幼儿园一年的教育,无意注意得以发展,他们对有兴趣的活动能够长时间地保持注意。大班幼儿的无意注意进一步发展和稳定,他们对于有兴趣的活动能比中班幼儿能更长时间地保持注意。

  2.幼儿的有意注意初步发展

  随着幼儿年龄的增长,有意注意得到了初步的发展。在幼儿园中,老师在组织幼儿的游戏活动时,经常提醒幼儿“注意听老师讲”,就是为了唤起幼儿的有意注意。此外,幼儿从始至终地听老师讲故事,认真地画画、做手工等都是幼儿有目的的活动,而且为了完成活动要努力控制自己不做别的事,这也是幼儿园的有意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