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前练习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技师2019年考试考前模拟试题4发表时间:2019-06-15
21、一般情况下,下列(  )情况适合采取外部招聘。

  A、激励员工努力工作

  B、获取现有员工不具备的技术

  C、获得能够提供新思想的员工

  D、补充初级岗位员工

  E、获得具有不同背景的员工

  22、招聘策略主要有(  )。

  A、计划策略

  B、人员策略

  C、地点策略

  D、时间策略

  E、方法策略

  27、一般来说,人员录用决策的策略主要有(  )。

  A、多重淘汰式

  B、补偿式

  C、择优录用式

  D、比较录用式

  E、结合式

  28、招聘的成本效用评估是对招聘成本所产生的效果进行的分析,它主要包括(  )。

  A、招聘总成本效用分析

  B、招聘成本效用分析

  C、人员选拔成本效用分析

  D、人员录用成本效用分析

  E、招聘总结成本效用分析

  29、以下关于招聘申请表设计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招聘申请表是由应聘者填写的单位统一设计的表格

  B、招聘申请表的设计项目必须包括所有个人信息的内容

  C、招聘申请表内容的设计要根据工作说明书来定

  D、设计招聘申请表必须符合当地有关法律和政策规定

  E、同一单位设计招聘申请表的项目应该相同

  30、胜任特征模型主要应用于(  )。

  A、岗位分析

  B、员工培训

  C、员工的职业发展

  D、业务流程的重组

  E、质量的管理和监控

  31、在进行招聘时外部环境分析需要关注的因素包括(  )。

  A、经济条件

  B、组织文化

  C、劳动力市场

  D、法律法规

  E、管理风格

  32、制定招聘计划的主要依据有(  )。

  A、招聘策略

  B、招聘程序

  C、人力资源规划

  D、工作分析

  E、职业生涯规划

五、案例分析题

  案例1:

  表1是企业人员招聘中ABC三位求职者的职业人格测试结果分析表,各类型人格按照1—10评分,表2是职业人格类型说明表。

  问题:

  1、请结合表2提供的职业人格类型说明表,分析表1中ABC三位求职者各有什么职业人格特征?

  2、怎样看待这些测试结果?

  案例2:

  N公司的招聘工作

  N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主要经营软件开发,几个月前将另外一家颇有实力的R软件公司收购过来,R公司的大部分骨干员工以及管理层都搬到新公司上班。几个月下来,N公司的总经理感觉到很多问题不像以前那么好处理,尤其是工资的问题,原来的R公司人员的总体工资比N公司高,当时为了稳定、安抚R公司员工的人心,工资方面暂时没做变动,这样以来,自己原来公司的员工未免怨声载道。尤其是年底绩效考核和资金的发放,更让他头痛。N公司原来的员工与新并入的员工简直势同水火。不仅如此,原R公司的总经理也在其中兴风作浪,拉着他带来的一帮人和老N公司的人明争暗斗。并且,N公司总经理越来越感觉公司原来的人力资源部经理在如此关键时候不仅帮不了自己,还在全公司的中高层会议上(当然有R公司的管理者)出尽洋相,真想立即换掉她。但是,公司的工资状况一直都是她在掌管,自己可真不放心交给新招聘来的外人。再说了,即便要换人,也要换自己熟悉的人,项目工程部的小李就不错,他已经来公司三年了,虽然他没有人力资源管理经验,但至少他的人品自己是了解的,至于经验,在实践中慢慢学习便有了。

  他的想法得到广泛的支持。甚至人力资源部的经理也表示非常赞同。自己的眼光真是不错,老同志就是老同志,觉悟高,人品好。好吧,小李就做人力资源部的经理,原人力资源部的经理就做副经理。

  小李真是好样的,一上任便写报告要求给总经理招聘秘书。原来这总经理作风非常朴实,从来没有秘书,自己的事情从来都是自己做,从不假手他人。公司很多人也颇得总经理的真传,小李当然也不例外。总经理在小李上任的第三天,便看到了小李亲自起草并加班打印出来的招聘启事: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