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前练习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名师试题之中小企业绩效考核管理发表时间:2019-06-15

人力资源管理师之中小企业绩效考核管理策略

如何制定适合中小企业绩效考核管理体系,一直困扰着中小民营企业的企业主和管理人员。针对中小企业的绩效考核管理进行阐述。

一、绩效考核的基本概念绩效:就是工作的成果。

主要绩效指标:利润额,营业收入,回款率,库存周转率,客户满意度,交货及时率,售后服务等。企业管理中组织,流程与绩效考核的关系:组织架构是企业的纵向管理,企业的管理岗位的设立,职责与义务;流程是企业的横向管理,是岗位与岗位之。绩效考核是对各职位人员工作结果的考评。一切组织的目的是为组织的绩效,绩效是一整套的系统,与公司的整体经营管理体系建立关系。绩效考核是衡量职责,流程工作成果的参数,是工作的效率和效果的体现,可以用量化数据表现出来。清晰的激励是最好的激励。绩效与公司整体经营战略目标协调一致。有了目标才有工作,企业的使命和任务,必须转化为目标,如果一个重要领域没有目标,这个领域的工作必然被忽视。管理者应该通过目标对下级进行管理,当组织最高层管理者确定了组织目标后,必须对其进行有效分解,转变成各个部门以及各个人的分目标。管理者根据分目标的完成情况对下级进行考核,评价和奖惩。

6.制定游戏规则:目标压力,激励规则方式方法;定岗,定职,定绩效考核。目标永远不能给下属说的算。

二、绩效管理

1.好的制度可以使魔鬼变天使,坏的制度可以使天使变魔鬼。通过绩效考核可以使员工无意识工作变为有意识工作。通过绩效考核可以使员工的工作素质提高,要求员工的工作目标向考核指标逐渐接近。进行目标绩效管理:把企业的战略目标分解为可运作的工作目标,使部门主管明确部门的主要责任,并以此为基础,明确部门人员的业绩衡量指标,建立明确切实可行的目标绩效管理考核体系。制定员工素质评分表,考核指标:沟通协调与人际关系;团队合作,学习创新等。

6.企业的主要业绩指标体系:技术创新(与市场战略的一致性;核心技术);市场领先(市场份额;销售网络有效性;企业品牌);产品品质(质量,成本,交货);人员配备(员工素质;员工满意;人力资源体系);客户服务(响应,及时性,服务质量);利润增长(短期资产,长期资产,利润);信息(集成性,信息提供及时性,客户满意度)

三、关于营销绩效考核衡量指标

1.营业收入;成本降低率;利润率;重点产品(服务)收入达成率;回款率;

6.资金周转率;

7.库存周转率;

四、技术创新的绩效考核指标

1.新产品的开发率技术创新达成率新研发产品销售占比新项目获奖数核心技术市场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