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前练习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高级技师考试精编习题1发表时间:2019-06-15

一、名词解释(每小题3分,共12分)

1.招聘的效度:

2.考绩的信度:

3.人力资源规划:

4.人力资源管理:

二、判断题(判断下列说法的正误,正确的括号中填“A”, 错误的填“B”。每小题1分,共7分)

1.( )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费用预算与执行的原则是:汇总预算、总体控制、个案执行。

2.( )最近某一未公开名字的公司以百万年薪聘销售总监,要求血型为O型或B型,拒绝A型或AB

型,因为他们认为前者拘谨,后者都情绪多变,故均不适合销售工作。则说明招聘的效度差。

3.( )可以认为HRP是HRM的首项职能,而HRP的基础是工作分析。 中华考试

4.( )矩阵式结构遵循"集中决策,分散经营"的总原则。

5.( )硬按“两头小,中间大”的正态规律来下考绩结果,或来个一视同仁,都评个“中”等,这些现象属于考绩中的趋中(于)效应。

6.( )录用比为录用人数/应聘人数,因而该比值越小,则相对来说,反映录用者的素质越高。

7.( )在对设计工程师考绩时,检查他借阅资料文献按期归还的状况,则说明考绩的信度差。

答案:

名词解释

1. 招聘的效度:招聘效度是指招聘的有效性。具体指用人单位对应聘者真正测到的品质、特点与其想要测的品质、特点的符合程度。它主要由预测效度、内容效度、同测效度等指标来进行衡量。

2. 考绩的信度:就字面而言即指考绩结果的可相信程度,具体指考绩的一致性(指考绩结果不会因所用考绩方法及考评者的不同而不同)和稳定性(指不长时间段内重复考绩的结果应相同),也即对同一个被考评者的考评结果应不随考评者、时间、方法的不同而不同。

3. 人力资源规划:人力资源计划是为了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根据企业目前的人力资源状况,为满足未来一段时间企业的人力资源质量和数量的需要,在引进、保持、利用、开发、流出人力资源等方面工作的预测和相关事宜。

4. 人力资源管理:指的是为实现组织的战略目标,组织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和管理理论,通过不断地获得人力资源,对所获得的人力资源的整合、调控及开发,并给予他们报偿以有效地开发和利用之。

二、判断题

1-7 B A A A B A A

人力资源管理师辅导一对一金牌双证套餐



另有更多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