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试重点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园综合素质》章节重点知识点【教育目的的层次结构】发表时间:2019-08-19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园综合素质》章节重点知识点【教育目的的层次结构】.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园综合素质》章节重点知识点【教育目的的层次结构】

  1.国家的教育目的

  国家的教育目的是由国家提出来的,其决策要经过一定的组织程序,一般体现在国家的教育文本和教育法令中。国家的教育目的是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制定其培养目标的主要依据。

  2.各级各类学校的培养目标

  各级各类学校的培养目标是根据国家的教育目的制定的某一级或某一类学校、某一专业对人才培养的具体要求,是国家教育目的在不同教育阶段、不同级别的学校、不同专业方向的具体化。

  3.教师的教学目标

  教学目标是教育者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在完成某一阶段(如一节课、一个单元或一个学期)的工作时,希望受教育者达到的要求或产生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