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试重点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园综合素质》章节重点知识点【婴幼儿心理发展的一般特征】发表时间:2019-08-19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园综合素质》章节重点知识点【婴幼儿心理发展的一般特征】.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园综合素质》章节重点知识点【婴幼儿心理发展的一般特征】

  1.从简单到复杂

  儿童最初的心理活动,只是非常简单的反射活动,以后逐渐变得复杂多样。

  2.从具体到抽象

  在整个幼儿阶段,一直以具体形象思维为主,但到5~6岁时,幼儿开始出现了抽象思维的萌芽。

  3.从被动到主动

  幼儿心理活动最初是被动的,心理活动的主动性后来才发展起来,并逐渐提高,直到成人所具有的极大的主观能动性。幼儿心理发展的这种趋势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1)从无意向有意发展;(2)从主要受生理制约发展到自己主动调节。

  4.从零乱到成体系

  幼儿的心理活动最初是零散杂乱的,心理活动之间缺乏有机的联系。随着年龄的增长,心理活动逐渐组织起来,有了系统性,形成了整体,有了稳定的倾向,出现每个人特有的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