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试重点 > 正文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园综合素质》章节重点知识点【“育人为本”的儿童观】发表时间:2019-08-19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园综合素质》章节重点知识点【“育人为本”的儿童观】.

2019年教师资格《幼儿园综合素质》章节重点知识点【“育人为本”的儿童观】

  1.建立平等的师幼关系

  幼儿的人格和教师的人格是平等的。教师必须尊重幼儿的人格,这样才能建立一种平等的师幼关系。

  2.理解和宽容幼儿

  幼儿是成长中的人,不像大人那样成熟,在他们身上会有这样或那样的缺点和错误,需要教师引导、帮助、教育。教师一定要理解和宽容幼儿,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谨言慎行。

  3.公平对待每一个幼儿,因材施教

  多元智能理论认为,每个幼儿都有自己的优势智力领域,有自己的学习类型和方法。教师的职责就是公平地对待每一个幼儿,使他们都能得到重视。另外,正是由于幼儿具有各自的特点、个性等,教师还要根据其差异因材施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