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试重点 > 正文

国家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高级技师技能试卷及参考答案(二)发表时间:2019-06-17
校园招聘活动策划,可以从下列几个方面进行工作:   
(一)进行招聘分析   
在进入招聘活动之前,首先应该做招聘分析,来估计对长期或短期所需要的新的特定人才的必要条件及人数。(1分)   
(二)准备职位申请书   
对新职位的每一项要求都要被阐述成描述该工作所需要的工作职责、工作技能及能力的申请书。(2分)   
(三)挑选学校并制订招聘日程表   
挑选学校要考虑下列几点:   
(1) 要考虑学校的专业设置和其名声。   
(2) 要考虑校园的位置和工作地点的位置,两个地点相隔太远,不仅会增加招聘成本,而且,申请者也很可能不愿意接受离家乡太远的地方的工作。   
(3) 过去公司在该学校进行校园招聘时的成功率,即M公司在校园招聘中提供给应聘者的职位和被应聘者接受的职位的比率。(3分)   
(四)进行筛选及面试   
在校园招聘中,公司应与学校交涉,做事前筛选的工作,这些筛选包括审查学生的简历,与学生的教师和教授交谈,了解学生的情况以及收集相关信息。挑选最好的候选人参加现场面试。(1分)   
(五)对招聘人员进行能力培训   
校园招聘人员必须在一个比较短的时间内,对大量的毕业生进行面谈。而这些毕业生在资历方面都差不多,要从中鉴别出有利于企业发展的人才是比较困难的。因此,招聘人员在校园招聘中作判断时,常常要依靠主观判断,因此必须培训其判断力。(1分)   
(六)邀请优秀的候选人到公司进行现场访问   
访问`活动应该安排专人事先仔细策划,准备好访问活动的时间表,在活动开始之前交到被邀请者手里;同时,准备相关的介绍材料;在访问结束的时候,应该告诉被邀请者,什么时候能够得到是否录用的决定,让候选人更了解公司,并感觉被尊重而对公司产生好印象。(1分)   
(七)与学校教师和教授建立良好关系   
与学校教师和教授建立良好关系,教授可以在各种讲座和讲演中散布公司的信息,还可以介绍学生到公司实习,安排合作研究并直接介绍优秀学生到公司工作,因教授较了解学生意图,可降低流动率。(1分)   
3、背景综述:   
AB公司是一家创立于1990年在北京的保险公司,旗下员工以业务人员比率最高。由于公司强调业务导向、业绩挂帅,组织内许多决策都以业绩做为最主要的考虑因素。公司也为业务人员设计一套完全包底的制度,也就是有业绩有奖金,没业绩没奖金。奖金计算方式以当期业绩的30%至40%为计算方式,会进行这样的设计一来是可以节省公司大笔的固定人事费用,二来为的是要鼓励业务人员能冲高业绩。除了薪资制度的设计外,公司每季还举办季竞赛来奖励那些销售成绩优异的人员。   
虽然激励制度实施的一开始,的确改变了原来销售不佳的窘境,为组织带来许多的业绩,但是在实施一段时间后,公司的主管开始发现许多问题。首先由于公司奖金计算方式是以当期新保单金额累加基础,业务人员想尽办法让客户买完保险之后,对于后续客户的问题处理与售后服务就变得不是那么积极,许多客户常打电话过来抱怨,长期下来恐有损公司品牌形象。再者,业务人员之间的竞争开始激化,甚至听到业务人员为了抢客户而产生彼此不合的传闻,另外公司业绩不佳的员工,也会施予许多压力,造成员工的不安全感,影响办公室紧张气氛。最后,这些凡事以业务挂帅的人员 
2、背景描述:   
王永所在的企业是一家合资的生产日用消费品的制造业企业,这几年公司业务发展迅速,平均每年都有10%以上的增长,虽然近两年国内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但是由于公司在前几年培养了良好的企业文化及打下了扎实的管理基础,公司仍能继续保持平稳发展。公司这几年一直采用目标管理(MBO)这一管理工具,强调参与式的目标设置,并且强调所有目标都必须是明确的、可检验的和可衡量的。同时,公司在四年前成功运行了一套企业资源计划系统(ERP),这套计算机管理系统不仅使公司的物流、财流、信息流达到最优化,而且使公司组织结构扁平化,目标设定具体化,并对目标的绩效反馈有很大帮助。目标管理与ERP系统相辅相成,使公司具备了良好的管理基础,并形成了目前的企业文化。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