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试重点 > 正文

国家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高级技师的考题(七)发表时间:2019-06-17
附:招聘方案: 
人员招聘是指企业为了发展的需要,根据人力资源规划和分析的要求,寻找吸引那些有能力又有兴趣到本企业任职的人员,并从中选出适宜人员予以录用的过程。 
1、 招聘目标。此目标已经确定(即会计人员和一般管理人员) 
2、 招聘前提:一是人力资源规划。二是工作描述与工作说明书它们为录用提供了主要的参考依据,同时也为应聘者提供该工作的详细信息。 
3、 招聘的过程。员工招聘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主要有招募、选择、录用、评估系列环节。其中招募包括:了解合格应聘者的来源。吸引合格应聘者的方法、招聘信息的发布、接受申请等内容;选择是组织从“人——事”两方面出发,挑选出最适合职位的人的过程,它主要包括:资格审查、初选笔试、面试、情境模拟和心理测评等内容;录用是依据选择结果作出录用决策并进行安置的活动,评估则是对整个招聘活动的效益与录用人员质量进行评定的活动。 
4、 招聘准备 
(1) 工作岗位住处的分析 
(2) 招聘申请表设计其主要内容有: 
①个人基本情况:年龄、性别、住处、通信地址、电话、婚姻状况、身体状况等。 
②求职岗位情况:求职岗位,求职要求(收入待遇、时 间、住房等) 
③工作经历和经验:以前的工作单位、职务、时 间、工资、离职、原因、证明人等。 
④教育与培训情况:学历、所获学位、所接受过的培训等。 
⑤生活和家庭情况:家庭成员姓名、关系、兴趣、个性与态度。 
⑥其他:获奖情况。能力证明(语言和计算机能力等)未来的目标等。 
5、 招聘实施 
(1)招聘渠道选择 
①分析单位的招聘要求; 
②分析招聘人员特点; 
③确定适合的招聘来源; 
④选择适合的招聘方法; 
(2)参加招聘会的主要程序 
①准备展位; 
②准备资料和设备; 
③招聘人员的准备; 
④与有关的协作方沟通联系; 
⑤招聘会的宣传工作; 
⑥招聘会的工作;
 6,招聘的主要方法:
()筛选简历的方法:
(2)筛选申请表的方法:
(3)笔试方法:
7,初步筛选选
(1)筛选简历的方法
(2)筛选申请表的方法:
(3)笔试的方法
8,面试的实施
(1)面试的基本步骤
(2)面试的设计与准备
(3)面试提问技巧
9.录用
10.招聘活动的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