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试重点 > 正文

2019年国家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高级技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15)发表时间:2019-06-17

  答:

  (1)根据工作职责确定办公室主任的胜任素质模型。在此基础上确定测评标准体系,明确测评指标以及相对权重,具体可参见表1。

1

  每个测评指标的评分标准可根据实际情况来确定,这里以“沟通协调与协作能力”为例,采用5级评分标准,其评分量表参见表2。

  表2

  (2)组建测评小组,小组成员要求有工作经验,有公正之心,原则性强,作风正派,掌握测评技巧,有主见等。

  (3)选择测评方法,如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构化面试、公文筐测试等,不同的测评方法有不同的适用范围,建议综合使用以上三种方法,具体参见表3。

  表3

  (4)设计测试题目。

  (5)确定测评时间和地点。

  (6)培训考官,统一测评标准,掌握一致的宽严程度,克服测评容易发生的心理偏差。

  (7)发布招聘信息,运用筛选简历和求职申请表的方法,对应聘者进行初步筛选。

  (8)对筛选出来的应聘者进行测评。

  (9)测评结果处理,比较、产生测评报告,确定最优人选,作出最终决策;

  (10)认真总结,为下次招聘工作提供经验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