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试重点 > 正文

人力资源考试复习指导: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心得发表时间:2019-06-13
1.英语考试功夫需花在平时。英语书应通读多遍。单词表应全部记忆。不要有侥幸心理,认为哪个词不重要,应该不会考到。作文如果有一些模拟题目。亲自写写。但是即使没有准备,关系不是太大,因为作文还是靠的英文表达能力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
2.应会考试首先应该注意掌握时间分配。先把题目选定。把每个题目的答题时间控制在25分钟以内。笔试主要考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和分析能力,和工作经验关系不大。但是一定要看大量的案例题,不是背答案,而是学会分析的角度,叙述的逻辑,思考的层次。不过在看案例题目的初期,我过分专注于记忆答案的要点,而忽视了训练自己分析的能力。这就造成了看到没有复习到的案例题,会不知从何下手。所以看案例题,首先要自己做一遍,再看与答案的差距。 笔试是几场考试中要求最高的,所以一定要注意看透书,专业知识要扎实。这次考试复习时间太短,案例题目多,一时间不知道抓重点,只能看到哪里算哪里。
上课的体会是,每天回家都要看书。案例题最好在每一章之前就发下来,等学完这一章,再发答案。真正到了最后一个星期再看,有点紧张。因为分析能力还是要建立在牢固掌握专业知识的基础上。
在自己做了分析之后,发现答案的思路很难完全吻合。不禁开始质疑答题要点的合理性。考试到底考什么?是考和答案要点的吻合还是考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或者自圆其说的能力?
困难在于找不出"考点"。这道题到底要考什么知识点?
3.机考。做模拟题非常重要。最后一个星期可以全部做模拟题。培养对题目的适应性。
4.面试。要镇静。保持清醒的头脑。表达思路要清晰。(考官好像并不愿意听除了题目意外的话题,可能是因为我们是最后一批的缘故,他们一定比较疲劳了。)
总结:最后一个星期背单词和看机考模拟题。到考场不要带任何参考资料。带手表而不是手机。 这一次在时间掌握上吃亏很大。
以上的前提是:在职人员的复习模式。
看透教材绝对有用。觉得没用,是因为还没有看透,功夫不到。
复习到后来,才开始肯定教材。虽然枯燥,有些章节甚至混乱,但是它的确提供了较全面的理论知识,这些对实际工作操作又指导作用。
上课先把本章的大纲过一遍,记住目录纲要。掌握关键的知识点。比如马尔可夫分析法。平衡计分法。做案例题目,先课堂发表观点,然后总结正确答案。讲义分两部分,一部分是案例题,下课发答案。凡是书上有的内容回家好好看书。适当看看其他参考书。
学习的收获很大。关键在于因为要通过考试。所以考试门槛高一点,对提高专业知识没有坏处。学管理,其实是学的思路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