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试重点 > 正文

2019企业人力资源供给预测与供求平衡复习资料发表时间:2019-06-13

  企业人力资源供给分析

学习目标

  掌握企业人员供给预测的基本概念和类型,并能够选择和运用适当的方法进行企业人力资源的供给预测。

  知识要求

  企业人员供给包括内部供给和外部供给两种,其预测类型也包括内部供给预测和外部供给预测两种。

  外部供给预测,影响劳动力供给的因素:地域性因素;人口政策及人口现状;劳动力市场发育程度;社会就业意识和择业偏好。

  外部人力资源供给的主要渠道:大中专院校应届毕业生;复员专业军人;失业人员、流动人员;其他组织在职人员

  能力要求

  一、 企业人员供给预测步骤

  二、 内部供给预测的方法

  (一)人力资源信息库:

  人力资源信息库是计算机运用于企业人事管理的产物,它是通过计算机建立的、记录企业每个员工技能和表现的功能模拟信息库。

  (二)管理人员接替模型:

  (三)马尔可夫模型:

  马尔可夫模型是分析组织人员流动的典型矩阵模型,它的基本思想是:通过发现组织人事变动的规律,推测组织在未来的人员供给情况。

  企业人力资源供给与需求平衡

  学习目标

  掌握企业人力资源供给与平衡的基本方法。

  能力要求

  供求关系的三种情况:人力资源供应平衡;人力资源供大于求,结果是导致组织内部人浮于事,内耗严重,生产或工作效率低下;人力资源供小于求。

  解决企业人力资源供不应求的措施

  解决企业人力资源供大于求的措施

人力资源管理师网络培训课堂免费试听

正版人力资源管理师教材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