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试重点 > 正文

2019年企业人力资源的需求预测重点复习资料发表时间:2019-06-13

企业人力资源的总量预测

学习目标

  掌握企业人力资源需求总量预测各种基本概念和基本方法。

  知识要求

  影响企业人员需要的因素有很多,而且不同人员的影响因素各不相同。因此,在做人力资源需求预测时,必须根据岗位的特点分析其影响因素,确定合理而具体的影响参数。

  企业人力资源的结构预测

  学习目标

  掌握人力资源需求结构和预测的各种方法的应用。

  能力要求

  一、 企业专业技能人员结构预测

  对专门技能人员而言,在企业技术水平相对稳定的情况下,不同工种的员工人数存在稳定的比例关系。因此,可以利用这一比例关系对其数量和结构进行预测。

  二、 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结构预测

  对经营管理员而言,若没有发生企业组织结构的变革,其人员数量与基层人员呈稳定的比例关系;若生产技术、销售技巧等没有发生重大变革,其人员分类结构较为稳定;若社会的文化水平提高速度较平稳,其人员学历结构较为稳定;若社会生活水平生活节奏保持稳定,则其人员的年龄结构较为稳定。

人力资源管理师网络培训课堂免费试听

正版人力资源管理师教材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