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试重点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辅导:绩效管理复习重点7发表时间:2019-06-13

 l 提取关键绩效指标的方法:

(一)目标分解法

  目标分解法采用的是平衡计分卡设定目标的方法,即通过建立包括财务指标与非财务指标的综合指标体系对企业的绩效水平进行监控。

  (二)关键分析法

  关键分析法就是通过多方面信息的采集和处理,寻求一个企业成功的关键点,弄清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企业克敌制胜的,并对企业成功的关键点进行跟踪和监控。

  (三)标杆基准法

  标杆基准法是企业将自身的关键绩效行为,与那些在行业中领先的、最具影响或最具竞争力企业的关键绩效行为作为基础,进行深入全面的比较研究,探究这些基准企业的绩效形成的原因,在此基础上建立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绩效标准,并提出改进员工绩效的具体程序、步骤和方法。

  (四)平衡计分卡法

  依据平衡计分卡的设计思想构建KPI体系。

  平衡计份卡的核心思想是通过财务、客户、内部运营过程、学习与成长四个方面指标之间的相互驱动的因果关系,实现绩效评价------绩效改进,以及战略实施------战略修正的目标。

  可以从四个方面理解和体会平衡计分卡的基本概念:

  ² 平衡计分卡是一个核心的战略管理与执行的工具。

  ² 平衡计分卡是一种先进的绩效衡量工具。

  ² 平衡计分卡是企业各级管理者与管理对象进行有效沟通的一个重要方式

  ² 平衡计分卡也是一种理念上十分先进的“游戏规则”,即一种规范化的管理制度。

人力资源管理师网络培训课堂免费试听

正版人力资源管理师教材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