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试重点 > 正文

2019年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辅导:薪酬管理重点资料4发表时间:2019-06-13

 四、调查数据的统计分析

1.数据排列法 2.频率分析法 3。趋中趋势分析 4。离散分析 5.回归分析法 6.图表分析法

  五、提交薪酬调查分析报告

  薪酬调查分析报告应该包括薪酬调查的组织实施情况分析、薪酬数据分析、政策分析、趋势分析、企业薪酬状况与市场状况对比分析以及薪酬水平或制度调整的建议。

  n 设计薪酬调查问卷的注意事项

  l 应将为实现目标所需要的所有信息都设置在其中,然后请有关人员试填写,以发现并解决表中存在的问题。

  l 填写问卷时间不应超过二个小时,设计的太长会引起填写者的反感,难以收集到全面的准确的信息。

  设计表格的具体要求:

  1. 明确调查内容后,再设计表格。

  2. 确保表格中的每个调查项目都是必要的。删除掉不必要的,以提高问卷的有效性和实用性。

  3. 请相关人员填写后,并听取反馈意见,了解表格是否设计合格。

  4. 语言标准、问题简单明确

  5. 相关问题尽量放在一起。

  6. 尽量采用选择判断式的提问。减少书写量

  7. 保证留有足够的书写空间。

  8. 使用简单的打印样式以确保易于阅读,当然也可以采用电子问卷,以便于统计分析软件处理。

  9. 如果觉得有帮助,可注明填表须知

  10.充分考虑信息处理的简便性和正确性。如果需要将表格中的调查结果转录到其他文件中去,就应该按照同样的顺序排列提问答案的选项,以便减少抄录时发生的错误。

  11.如果在多种场合需要该信息,可考虑表格带有复写纸。

  12.如果表格收集的数据用电脑处理,则需要非常仔细,保证准确地完成数据处理。

  n 员工薪酬满意度调查的工作程序和调查表的设计及分析方法

人力资源管理师网络培训课堂免费试听

正版人力资源管理师教材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