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试重点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辅导:基础知识复习资料4发表时间:2019-06-13

l 确定型决策方法p63-66

² 量本利分析法(盈亏平衡分析法),是将企业的总成本分为固定成本和变动成本,观察产品销售单价和单位变动成本的差额,若前者大于后者,则存在“边际贡献”。

  当总的边际贡献与固定成本相等时,恰好盈亏平衡。这时每赠加一个单位产品,就会赠加一个单位的边际贡献利润。

  ² 量本利分析的主要问题是找出盈亏平衡点,寻找的方法有图解法和公式法。

  ² 经营安全状况分析:用安全余额和经营安全率来表示。

  安全余额=实际(预计)销售额与盈亏平衡点的差额

  安全余额越大,,销售额紧缩的余地越大,经营越安全 。

  经营安全率是安全余额与实际销售额的比值,经营安全率在0~1之间,越接近于1就越安全。当经营安全率低于20%的时候,企业就要做出提高经营安全率的决策。

  l 风险性决策方法p68

  ² 风险性决策方法:是一种随机策,要具备5个条件:1、有一个明确的决策目标;2、存在2个以上可供选择的方案;3、存在着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各种自然状态;4、可测算不同方案在不同自然状态下的损益值;5、可测算出各种自然状态发生的客观概率。

  ² 风险型决策方法,应用最广泛是以下两种:

  (1)收益矩阵

  (2)决策树

  ² 决策树的分析程序如下:

  第一步:绘制树形图

  第二步:计算期望值

  第三步:剪枝决策

  l 不确定性决策方法p69-70

  ² 悲观决策标准——华德决策准则(小中取大)

  ² 乐观决策标准——-赫威斯准则(大中取大)

  ² 中庸决策标准——-中庸决策标准

  ² 最小后悔决策标准——-萨凡奇决策标准(后悔值大中取小)

  ² 同等概率标准(机会均等标准)——-拉普拉斯决策标准

  n 市场营销的概念

  市场营销是关于构思、货物和服务的设计、定价、促销和分销的规划和实施过程,目的是创造能实现个人和组织目标的交换。

  n 市场的概念及分类

人力资源管理师课堂培训

人力资源管理师教材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