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试重点 > 正文

学习指导:人力资源管理的名家语录发表时间:2019-06-13
“我们看到了IBM的一万员工和联想的一万员工结合在了一起,他们就是我们新联想的人员,我们把联想的人才和IBM的人才结合到了一起,我非常高兴能够成为新联想的一分子,我们相信,我们将促成一种新的文化,我们将互相学习,取得更多的成就”。

——新联想集团CEO史蒂芬?沃德

“中国的HR人需要在5年内完成欧美国家长达20年的‘人力’建设。目前大部分在中国的人力资源主管们并没有显赫的专业背景,也没有冗长的经验,*着的是一颗执着的心态及不断从尝试中学习的精神。中国的HR管理还在进行跳跃式成长,要达到最新最快的程度,这无疑带给HR们很大的挑战。”

——顶尖人物执行总监吴岱妮

“海外的人才不一定强于本地的人才,人才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人才是解决问题的高手,不仅追求正确,还追求完美,人才不是一天就练成的,人才是多种多样的,这是我通过一些反思或者是实践悟出了这么几个道理。”

——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人力资源总监曹来京

“我国将用2至3年时间基本解决计划经济时期遗留的国有企业富余人员问题,并在2005年基本完成从下岗基本生活保障向失业保险过渡的并轨任务。”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郑斯林

“工资协商机制会在温岭逐步完善推进下去,这种新的机制无论对温岭还是对全国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工资集体协商机制最终会使“劳资双方间的‘斗争’逐步被以‘合作’为本质的劳资关系所代替。”

——温岭市总工会主席赵国峰

“中国正在出现几种人力资源发展趋势。比如,外国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后争夺顶级人才;由‘家族式’管理变为团队式管理;提升中层管理人员的领导才能和管理技能等等,这些趋势将影响到企业在未来的竞争力。”

——甲骨文公司亚太区人力资源管理解决方案业务发展高级总监SeanLoiselle

“随着亚洲人力资源管理业务升温,预计到2019年亚洲人力资源管理外包业务的市场价值将达四亿美元,其中,中国占到一半以上。作为国际著名的人力资源管理公司,中国无疑是成为我们新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