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试重点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HR战略之劳动力管理发表时间:2019-06-13

     HR战略之劳动力管理
     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控制成本、提高效率成了众多企业应对过冬的首选之道。而相对于生产资料的成本控制而言,劳动力管理是企业更具操作性的环节。正因为如此,企业对于劳动力管理的需求越来越明确。“在这样一个经济恶化的环境里面,恰恰迫使企业去思考、认识劳动力管理。”Kronos中国公司总经理刘兴渝表示。
    专业劳动力管理工具遭遇尴尬

    然而很多企业机构发现,ERP系统中的时间和劳动力解决方案甚至连最基本的应用要求都无法满足,而依赖自定义代码和脚本语言的解决方案天生地存在着实施和维护时间较长、成本较高的弊端,且所能提供的功能往往低于标准。于是一位用过很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人力资源总监很无奈地说,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人员来说,最好用的一个软件是Excel。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Kronos中国区销售总监苏凯认为,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不好用,主要是两个原因造成的:

    第一,没有用专业的工具做专业的事情。企业在这方面存在一个误区,以为花了大价钱买回一套管理软件,这个软件就应该解决所有问题。

    第二,没有很好地把HR系统和运营系统结合起来。要让企业产生效益就一定要和运营系统整合起来,把整个企业的IT系统形成一个整合的神经网络。比如工时采集,如果采集的工时放在一边不用,除了浪费服务器,浪费硬件投资以外没有任何意义,但如果工时采集以后,用于分析产品的成本,进行精益化成本结构分析和制造成本的分析,对企业效益就是一个提升。很多HR系统没有考虑数据的采集问题,只是提供了一个输入的界面,但如果输入的数据不准确,产生的薪酬就不准确。因此,企业需要有一个专业的工具为HR提供正确的数据。

    当前,国内外HR的产品存在一个很大的鸿沟就是没有解决HR系统和运营系统的结合,无法在生产管理、生产调度、ERP、MES系统与人,劳动力的时间、效率之间建立非常直接的、实时的互动关系。由于没有这种关联,即使花了再多的钱,买了再先进的HR系统,决策者也是不能从中分析出企业生产率、劳动力效率存在的问题的。

    HR系统与ERP系统整合是关键

    这当中,就涉及到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与企业现有ERP系统之间的整合。“劳动力管理是人力资源管理和运营管理之间的一个中枢。人力资源计划、人力资源战略最终要落地,要支撑运营,可以透过劳动力管理来实现。”苏凯说道。

    正是认识到ERP中的劳动力管理解决方案的固有缺陷,Kronos提供了可完全配置的、功能全面的劳动力管理解决方案,而且一安装就可以使用。这种可配置易使用的软件意味着快速、低成本和可以预测实施效果,从而能节省时间和资金。

    为了及时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应用需求,最新版本的Workforce Central 6。1提供了创新的劳动集成管理器,这个新的集成工具能让企业机构更容易地把Kronos应用软件与其现有的ERP、薪资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集成起来。

    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把人事信息传输到劳动力集成管理器,劳动力集成管理器通过分析人事信息形成排班表,并把对员工的工作时间和活动的跟踪信息反馈到人力资源系统,为薪酬制定提供依据。而Kronos的接口符合SOA的统一标准,因此在与ERP系统进行整合方面不存在技术上的问题。

    苏凯表示,Kronos现在已经具有和国内外各种主流HR整合的能力,所以对中国企业来讲,用Kronos进行劳动力管理,不仅能实现Kronos劳动力管理方面的功能,还能把原来HR系统的不足之处也解决掉,并将其规划结果更好的传递到运营系统,从而提高效率,整个投入产出比会非常大。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