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试重点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HR知识:责备的艺术发表时间:2019-06-13
 

      摘要:鲍德温最近做了一项研究,调查了经理们在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中是如何做决定的。在这次调查过程中,有关责备的主题引起了他极大的兴趣:责备起什么作用?如何最有效地采用责备手段?根据自己在棒球场内外的细心观察,鲍德温总结出了有关责备的五条重要原则:知道何时该责备、何时不该责备 许多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应当责备别人的错误,什么时候不应当求全责备。有经验的棒球队经理懂得,严厉斥责球员的动作失误通常是毫无用处的,但对于球员的判断失误,责备可能非常有效,可以帮助他们改掉旧的习惯。

     HR知识:责备的艺术

      在许多公司,管理者总是尽量不去责备犯了错误的员工。在另外一些公司,管理者动辄责备员工,这使得员工关心如何免于责备胜过关心如何提高业绩。在这种人人只求自保的组织中,“责备”可谓蒙受了不白之冤。

  本文作者戴维。鲍德温曾经是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一名投球手。他认为,责备也能成为一股强大的建设性力量。责备可以成为一种有效的教育手段,帮助人们避免重蹈覆辙。如果明智、谨慎地加以利用,责备还能激励人们竭尽全力地工作,既保持自信又专注于目标。事实上,在该责备的时候进行责备,责备就可以产生非常积极的效果。关键是如何运用责备手段,因为这会影响到人们如何做出决定和完成任务,并且最终影响到组织的文化和特征。

  鲍德温最近做了一项研究,调查了经理们在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中是如何做决定的。在这次调查过程中,有关责备的主题引起了他极大的兴趣:责备起什么作用?如何最有效地采用责备手段?根据自己在棒球场内外的细心观察,鲍德温总结出了有关责备的五条重要原则:知道何时该责备、何时不该责备 许多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应当责备别人的错误,什么时候不应当求全责备。有经验的棒球队经理懂得,严厉斥责球员的动作失误通常是毫无用处的,但对于球员的判断失误,责备可能非常有效,可以帮助他们改掉旧的习惯。

  在私下里责备,在公开场合表扬 优秀的棒球队经理从来不当着众人的面训斥球员,并且善于在公开场合表扬球员的优异表现。

  不责备远比责备更糟糕 因犯了大错而受经理批评固然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但比不受一点责备强得多。当一名球员把事情搞砸了,却没有人说什么,他反而会感到不安。

  避免推卸责任的现象 有时候球员总是把责任推得干干净净,甚至在赛前就想好各种借口。球队的经理必须发现并纠正这种做法。

  意识到责备首先会影响自信心 如果一支球队中人人都担惊受怕,害怕受到责备,这种气氛就会逐渐削弱球员的信心。不久,整个球队就会陷入低迷状态。
 
  在本文中,鲍德温引用了棒球运动中的大量事例,包括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说明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上述各项原则适用于任何组织,不管是洛杉矶道奇队、通用汽车公司,还是刚创建的小公司。遵循这些原则的管理者,会以最积极、最有效的方式运用责备手段来改进业绩。掌握了这一微妙的艺术,管理者可以避免过多的责备和过少的责备,因为前者会挫伤人们的信心,而后者无法激励人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