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试重点 > 正文

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人力资源管理应做出新的变化发表时间:2019-06-13
    人力资源管理应做出新的变化

      6月12日,由天津经社思坦德人力资源服务外包有限公司组织的人力资源经理人俱乐部活动如期举行,安施电子(天津)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及行政部经理贾庆双做了主题演讲,与与会的人力资源经理探讨了国际金融危机形势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重要性。
       贾经理认为,人力资源管理在企业中扮演着五个重要角色,既是企业文化的建设者、战略合作伙伴,又是满足客户要求的先驱者、企业发展的保障者、和谐劳动关系的维护者,在当前形势下,人力资源管理的作用更为明显。
       首先,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重点发生了转移,在企业发展的低谷期,人力资源管理者应该把工作重点放在人才储备、培训、降低人工成本、裁员等方面。其次,在此期间应对企业中各工作岗位进行再设计,工作扩大化、劳动定额管理、优化工作环境等等,都能在不裁员的情况下降低人力成本。最后,在此时,还要做好员工的职业生涯管理,这是提升员工士气、帮助企业度过苦难时期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