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试重点 > 正文

2019年复习大纲: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面试问题设计技巧发表时间:2019-06-13
 

面试问题(可能会出案例题让你设计面试问题):
1、开放式提问; 2、封闭式提问 3、清单式提问; 4、假设式提问; 5、重复式提问; 6、确认式提问 7、举例式提问。

能举出以上各类提问举出例子和给予例子能做出判断。

面试

面试是供需双方通过正式交谈,达到单位能够客观了解应聘者的业务知识水平、外貌风度、工作经验、求职动机等信息;应聘者能够了解到更全面的单位信息的全过程。

面试的目标(一般了解)
1、对面试考官而言其作为单位的代表,行使单位赋予他的考评、挑选的任务,为了使面试活动成功完成,一般有下列目标:
(1)创造一个融洽的会谈气氛,使应聘者能够正常发挥自己的实际水平;
(2)让应聘者更加清楚的了解应聘单位的发展情况、应聘岗位的信息和相应的人力资源政策等;
(3)了解应聘者的专业知识、岗位技能和非智力素质;
(4)决定应聘者是否通过本次面试等。
2、对应聘者而言,他虽然处于弱势地位,但他也有挑选的权利,一般他有下列目标(注意掌握)

(1)创造一个融洽的会谈气氛,尽量展现出自己的实际水平;
(2)有充分的时间向面试考官说明自己具备的条件;
(3)希望被理解、被尊重,并得到公平对待;
(4)充分的了解自己关心的问题;
(5)决定是否愿意来该单位工作等

情境模拟法

源自国外的角色扮演。其常用方法有:1、公文处理模拟法; 2、无领导小组讨论法。由于设置复杂,费时耗资,适合招聘中高层领导时使用。因为其可以多角度全面观察、分析、判断、评介应聘者,应聘只需很少培训便可上岗,为企业节省培训费用。

人员录用的主要策略有
1、多重淘汰式
2、补偿式
3、结合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