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资格类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 > 考试重点 > 正文

2019年陈谏解读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三个层次(3)发表时间:2019-06-13

 带来工作的整体变革

        例如,用友公司目前的人力资源是以IT和咨询顾问为主体的团队,那么他去经营房地产是肯定不合适的。这是人力资源对企业战略反作用的体现。用友公司人力资源方面的业务是从02年开始的,通过收购硕旺公司的队伍,人力资源布署好以后,具备了人力资源软件开发到服务的能力后,才开始扩展了HR软件的业务。

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带来工作的整体变革

陈谏也是主持开发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专家之一。那么,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将给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带来怎样的变革?

软件的应用会大大提高工作的效率,这是第一方面。

另外,我们有非常专业的方法去简化大量的分析统计工作,提高管理的水平。

第三,在人力资源战略方面,我们有好的工具去看清楚人力资源的现状、业务和各方面反映出来的情况,从而能更准确更容易的制定人力资源的战略。而这些战略也不仅是书面上笼统的概念,而是分解成一些具体的指标:平均工资、劳动生产率、淘汰率、岗位空缺率等,在实际的运行工作中,当指标超出或是低于这些标准值,那么系统会给出警告。

第四,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角色的变化。以前,人力资源工作者提供的是被动的服务,现在,这个人力资源系统即提供专业工具,又能够分解战略目标,还提供一个公用的信息平台,现在的人力资源工作者既是人力资源管理的专家,又是企业决策的参与者,同时还是人力资源的服务者,企业某些资源的管理者、掌控者,更重要的还是企业文化的传播者和营销者。

对于企业的高层而言,这个平台可以让他对企业的人力资源和业务情况进行实时掌控,做出正确的决策;对于直线经理而言,这个平台可以让他在人力资源管理上更加专业;作为普通员工,利用这个平台,可以更加理解、认同企业的战略部署。最终达到观念、目标、行为的统一,建立一个好的团队。